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緯來「高低中鋒」經典搭配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近況低迷的緯來,以一場極具經典價值的「高低中鋒」搭配,打回士氣和口埤。

 

緯來的高低位搭檔是前鋒李啟億和中鋒賴國弘,李啟億球路陰柔,擅於投射和傳球,籃球智商很高,賴國弘則是硬裡子的內線好手,不但具有穩定的跳投手感,他的低位進攻單打,深具威脅性,是一個不能不包夾防守的低位進攻好手。

 

緯來今天晚上就是靠賴國弘的低位進攻與李啟億的牽制、策應,唱起了雙簧,兩人一高位、一低位,一單打、一傳球,裡外策應,高低搭檔,控制了場面。

 

賴國弘在緯來以8077擊敗東森的比賽裡,打出自己在低位進攻的價值,他展現低位進攻、腳步和控制比賽節奏能力,一包就傳,不包就單打得分,他的低位進攻技巧,正是目前年輕一輩球員不及之處。

 

李啟億則在這場比賽裡,打出他「靈魂球員」的價值,李啟億是緯來隊的攻防主軸,他必須打的無私無我,以策應、傳球、控制節奏為重,幫助緯來場上的進攻運轉、傳輸流暢,防守協防到位,並且負責執行關鍵球的處理,這正是一名「球隊領袖」該有的表現和氣度。

 

李啟億投進幾分,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他能把緯來這支球隊和隊友,帶領到何種境界,而他在關鍵球的處理和得分,又具備多少智慧,這才是緯來走出低潮,迎向季後賽最重要的意識。

 

SBL,高低中鋒的搭檔非常少見,即使在中華隊都不多見,國內最擅長運用高低中鋒打法和戰術的是國泰女籃隊,國泰女籃教練洪玲瑤正是高低中鋒搭配戰術的最佳指導者。

 

緯來除了李啟億、賴國弘經典的「高低中鋒」搭檔外,還有黑旋風桑德斯的跟進籃板和攻防威力,這一組內線拍檔是緯來要「贏得尊敬與總冠軍」,最重要的本錢。

 

我還是要強調一個概念:每一個核心球員都有不同專長與天分,並且用不同的表現方式,為球隊贏球,注入戰力,成功不必在我的「無私」信念,正是任何一支球隊凝聚團隊戰力,邁向成功,追求勝利的最高原則。

 

 

 

Published 03-03-2007 09:1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