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吳岱豪,返台先打東森再入台啤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NCAA小子吳岱豪,百分之九十九確定會在三月底左右返台,提前結束他NCAA美國大學籃球生涯,為原母隊東森打完這一季。

 

吳岱豪為何放棄NCAA生涯和夢想,可能得聽他自己說明白,誰說了都不算數。他返台加入東森後,將會失去打NCAA 的業餘資格,傳聞他在本季為東森打完  這一季後,將會轉戰台啤。

 

BYU夏威夷楊百翰大學打了兩季的吳岱豪,決定棄學就球,放棄他旅美,追逐NBANCAA的夢想,現實的問題可能佔有很大因素,加上NBA球探、經紀人似乎對吳岱豪的表現和潛力,也不很注意,讓他多少有一些失落感。

 

返台,打球賺錢,回到熟悉的地方,預料是他毅然決定結束學業,重拾另一種夢想和生活的開始。

 

這是NCAA小子的決定,對他自己未來、現實、生活考量,都是最安定與務實的做法。

 

逐夢而去,夢碎而回,說真的,這是國內球員走不出國際,無法登上國際舞台,很難挑戰NBA,追逐夢想,最重要的敗筆。

 

同樣的,國內的教練、球隊,視野和格局又是如何狹窄,也是一個問題。

 

吳岱豪逐夢而去,他足夠努力嗎?他是不是該再往美國、夏季聯盟、小聯盟再去試試,再去努力逐夢,接受淬練,就像日本後衛田臥勇太一樣,完成學業,闖個一、兩年,再決定要不要回來打SBL

 

他學到了多少,進步多少!他回來SBL,真的已經足夠打翻一缸子人,或是為東森、台啤帶來可觀戰力?更重要的是,他的防守、態度、籃球智商,又累積到何種程度!

 

夢想已經結束,接下來的戲,好不好看,讓我們一起慢慢欣賞吧。

 

 

Published 09-03-2007 10:54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