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我的2007中華男籃隊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2007年中華男籃隊,將在南韓籍總教練鄭光錫的籃球思維下產生,鄭光錫的「韓式思維」跟歷來中華隊的傳統,有什麼不同,確實費疑猜。

 

我還是非常樂天派的認為,目前中華隊可以擁有的人才、天分與團隊,確實有打進亞洲籃球前兩名的能耐,那需要高明的教練,組織完善的防守和強度,並且激發團隊戰力,改造陳信安、田壘,釋放林志傑的狂野天分。

 

在鄭光錫尚未選出中華隊之前,我先來選一支18人「裘爺的中華隊」吧!

 

後衛:陳志忠、李學林、陳世念、楊玉明

前鋒:陳信安、林志傑、田壘、張智峰、李啟億

中鋒:曾文鼎、吳岱豪、吳志偉

替補:王志群、李偉民、楊哲宜、周士淵、吳志遠、哈孝遠

 

我選的2007中華隊,有幾個想法和條件:

 

第一、在防守上,陳志忠、李學林、李啟億、張智峰、曾文鼎,都是優質人選,有防守技巧和意識,並且用心防守,這是我不想放棄的主力。至於李偉民,也是有特殊的防守考量,他可以在國際防守對方的一、二號球員與主力射手,是特殊功能性的球員,他的強度和力量,是我看中的優點。

 

第二、進攻上,我肯定少不了田壘、陳信安、林志傑與楊玉明的外線,其中陳信安的突破,田壘的定點外線,楊玉明的急停跳投和牽制力,還有林志傑低位進攻,都是我要設計出來的戰術核心。其中林志傑的低位,會是一個重點,在亞籃,林志傑拉到籃下去攪和,有他的優勢、牽制力與戰略考量,非常好用。

 

第三、我會要求強化林志傑、陳信安、田壘的防守意識與態度,他們平常在母隊,疏於防守慣了,到國際往往忘了防守,甚至不會防守,那將形成中華隊大漏洞。明星球員不防守,這是國內籃球這些年來最沈痛的病因之一。

 

第四、李啟億為什麼會入選?一定有很多人好奇,他是國內唯一最會傳球、處理球,而且是防守觀念、補位、團隊意識最出色的長人。他的功能性與出色的防守智慧,是我要拉入正選的關鍵。

 

第五、吳岱豪為什麼入選,因為他夠大支,但他的防守觀念和態度、技巧、籃球智商,並不合格。吳志偉為什麼入選,因為他有經驗,而且有201公分,是最合適的替補長人。

 

第六、王志群為什麼在替補,因為我選的正選鋒衛主力,都有不錯的外線能力,楊哲宜為什麼在替補,因為他的外線手感實在太爛,簡嘉宏、蘇翊傑為什麼沒有入選,因為他們打國際賽,實在還太嫩了。

 

第七、羅興樑呢?歹勢,36歲的他,國際賽該退休了,他真的禁不起國際賽的壓力、強度和折磨了。

 

 

Published 23-03-2007 01:24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