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世念與中華隊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我寫2007中華隊名單的預測,選上陳世念,卻漏了為什麼選他,沒有選何守正,也漏了寫我的理由。

 

現在,讓我來告訴各位,我為什麼要選陳世念為正選,而不是王志群,何守正又為什麼不在我的培訓名單之內。我只是忘了寫,不是因為「愛」,我只愛女人,不愛男人,我沒選羅興樑、何守正,更不會損失我對他們兩人的欣賞、支持和喜愛、交情。

 

我周遭的朋友、球評、專業記者,十個有八個會選王志群,我是例外。說真的,在中華隊戰力名單裡,選王志群、還是選陳世念為正選,其實差別都不大,因為我的主力控球不是陳志忠,就是李學林,因此第三後衛到底是王志群、陳世念,還是另一個我很喜歡的陳暉,說真的,影響微乎其微。

 

在角色與功能上,王志群、陳世念和陳暉,都是配角,也只是替補後衛人選,只要李學林、陳志忠健康無恙,我是中華隊教練,第三後衛甚至都不在我的10 Rotation裡面。 

 

那麼,我為什麼要挑陳世念!因為,我喜歡他的激情與挑戰的心,而這個第三後衛是以替補為主,因此我會選他,我想要用替補的角色與功能,來磨陳世念的心志和智慧。因為,我認為陳世念還有很大的突破空間,並且有機會成為獨當一面的主力控球後衛。

 

王志群的冷靜、外線,非常討人喜歡。但我的主力後衛是李學林、陳志忠,因此我在替補的第三後衛人選上,我就會放棄王。如果李學林、陳志忠有一人不能打,那麼正選的兩名後衛中,我會補上王志群。

 

這種羅輯與用人、調度、哲學,我不想多說。但我會建議,有興趣一起研究的網友、球迷,應該用理性來看每個人的名單,並且去想想,人家為什麼這麼選,有何目的和考量。

 

何守正的球路,在國際賽我認為派不上用場,守大的,他先天條件、對抗性和技巧不足,守小的,他跟不上。他那一投,我有志傑、信安、田壘、玉明,還有一個最好用的第11人李啟億,夠了。

 

守正,我的中華隊沒有選你,並不表示你的球技不好,或者態度不對,守正是個出色、敬業又有態度的好球員。他今天打出生涯最好的一季,我真替他高興,但我不是中華隊總教練,我只是個網路虛擬作家,守正要更努力,他還有機會。

 

至於李啟億,我發現我周遭的很多「專家」、「專業記者」、「籃壇耆宿」,並不是很欣賞李啟億,我一定會選他的原因是:他的防守觀念一流,傳球能力視野一流,而且籃球智商一流,就是如此簡單,我要選聰明、有防守觀念的球員,啟億可以打四、五號,有策應能力和防守觀念,他非常出色。

 

 

 

Published 24-03-2007 03:5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