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請饒了台啤籃球隊!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在圓球,我們不談政治,我們只愛籃球,熱情支持籃球。最近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威脅要刪除台啤籃球隊的預算,令所有籃球人、體育人「痛心疾首」。

 

這起「籃球政治」事件,我個人沒有黨派、藍綠色彩,我只想鄭重呼籲,要玩政治黑手,要搞政治角力,請不要汙染了籃球,更不要把「綠色奇蹟」的台啤籃球隊,做為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

 

「請饒了台啤」這個籃球故事、緣由,是這樣子的。

 

上個禮拜立委鄭運鵬要連署藍綠立委,在立院杯葛並刪除台啤籃球隊的預算,因為鄭立委認為台啤籃球隊總領隊高志鵬,身兼立委與台啤總領隊,有利益輸送之嫌。鄭運鵬要求高志鵬請辭,否則要刪除台啤球隊的年度預算約1700萬。

 

高志鵬擔任台啤總領隊四年,他是2004年台啤籃球隊起死回生的幕後舵手之一,也是「綠色奇蹟」的領航員。他與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兩人,聯手挽回台啤籃球隊瀕臨解散的命運,把台啤從一支排名倒數的球隊,三年帶進SBL總冠軍賽,並成為國內籃球人氣的指標球隊。

 

台啤籃球隊目前在國內體壇的人氣,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在籃壇人氣,無人可敵。只要台啤籃球隊出賽,就是票房和人氣的保證。

 

年輕人喜愛台啤力爭上游的「態度」,學生球迷享受台啤籃球隊的「激情」,幾乎年輕的籃球迷,都為台啤奮戰不懈的堅定意志,感受到人生的希望與生活態度。

 

四年來,台啤籃球隊已經不只是台啤企業的形象、代言人,台啤籃球隊所代表的正確態度、奮戰精神與勇往直前的信念,已經成為社會資產,年輕人的希望與熱情象徵,台啤籃球隊早已經「完全社會化」,這支球隊現在擁有的社會責任與形象,超乎球隊的年度預算1700萬,更超脫藍綠,沒有色彩。

 

台啤籃球隊是屬於每個人,屬於這個社會,更屬於每一個熱愛籃球、喜愛運動與積極人生觀的人們。而球隊裡的每一個球員,都代表著希望、激情與上進,他們的社會責任與形象,更超脫個人。

 

鄭立委在要挾高立委請辭的時機上,錯的離譜。

 

他應該在2003年台啤快要解散時跳出來,一肩扛下台啤起死回生的責任。他更應該在2004SBL第一季台啤打第六名,幾乎要解散時,跳出來要求高立委請辭。但閻家驊、高志鵬接手兩年,台啤依照計畫在2005年打進SBL四強,可以不必解散時,鄭立委人不知道在那裡,他可能還不知道SBL、台啤籃球隊是什麼東西。

 

2006年台啤完成最驚奇的任務--闖進總冠軍賽,高立委平日幾乎經常到球場為球員打氣、加油,感受台啤年輕朝氣與球迷激情時,我們不知道鄭立委曾經為籃球、體育做過些什麼,關心過什麼。

 

代表「綠色奇蹟」的台啤籃球隊,不也是民進黨政府下的傑作,關心籃球、支持體育、有所作為的政績。

 

SBL2003年排除萬難誕生,同樣是民進黨政府的「驚奇之作」,當年體委會主委林德福忍辱負重,為催生SBL咬牙吞忍時,誰曾經感念過他的政績和努力。

 

請饒了台啤,也請關心籃球,至少不要破壞籃球的熱情、資源與和諧,這只是一個微薄的心願和呼籲。

 

 

Published 01-04-2007 09:3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