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裘爺會客室:哈孝遠該入選中華男籃隊!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以後,我會每周二推出「裘爺會客室」,談球員、論球星、品頭論足,深入球星的內心、球技、球賽、喜好和生活。

 

我喜歡「小哈」哈孝遠,他真摯、有禮貌、聰明、搞笑,但我很受不了,有許多人對小哈入選中華男籃培訓隊的爭議和輕視。

 

在當前國內籃球生態裡,禁區攻守俱佳的長人幾乎是一將難求,除了曾文鼎、吳岱豪,也只有田壘、吳志偉兩名200公分以上長人。田壘打前鋒,吳志偉打中鋒,都是非常稱職的人選,但如果中華隊還要再選一名200公分以上長人加入培訓或正選,是不是就很難選了

 

我一直想要好好寫寫小哈,就利用這次機會吧。 

 

在一般人的印象裡,小哈搞笑的工夫,似乎更勝他的球技表現與攻守數據。小哈天生喜感,口才一流,表情豐富,他能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一段競爭激烈的賽事,也可以頭頭是道的分析一場比賽的內容、精神、特色

 

小哈不同於一般籃球員,他思路清析,口齒零俐,而且反應、天分都不錯。只是,球場上的印象,讓人們普遍對他的功能、身材、球技、奮戰精神,打了折扣。

 

我會在中華男籃培訓名單裡,選進小哈,有幾層顧慮和考量:

 

1、除了曾文鼎、田壘、吳志偉,三名主力長人,以及仍需要成長突破的吳岱豪,中華隊已經沒有夠分量的200公分以上長人。

 

2、長人要有分量、有高度,小哈的寬、厚、高,都是合適人選。

 

3、在中華隊裡,小哈會是第三、第四長人,他是替補的替補長人。在中華隊主戰陣容裡,我的主力中鋒是曾文鼎,替補中鋒是吳志偉,我的籃板手設定在田壘、吳岱豪,我的防守重心是曾文鼎,但吳岱豪的防守、觀念、經驗都不好,因此,我需要有備胎,這個備胎就是李啟億。

 

4、田壘在防守、技巧上,也會有漏洞,包括補位、協防和觀念,因此,我也需要李啟億。

 

5、我會在培訓名單,選進小哈,可能備而不用,但中華隊需要長人,以備不時之需,萬一曾文鼎、吳岱豪、田壘、吳志偉有人受傷,我會需要有高度的長人,站在禁區。小哈不會在12人名單裡,但如果曾文鼎、吳志偉、吳岱豪三人,有人不能出勤,我就會補上小哈。

 

6、在定位上,小哈是「長人」,李啟億是「怪人」,他們的功能性和角色非常不同,李啟億的全能、防守和球技,是我一定不會漏的中華隊人選。但說真的,這兩個人都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與努力幅度,就看你如何鞭策、督導、啟發他們。

 

或許你不喜歡小哈,但就長人的分量和國際賽的需求來看,選小哈,沒有錯。

 

 

 

Published 03-04-2007 05:54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