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田壘比諾維斯基好多了…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田壘,比今天的NBA達拉斯小牛前鋒諾維斯基好多了

 今晚田壘在台南成大體育館大殺四門,砍進49分,包括正規時間終了前13秒的關鍵追平三分球,率領達欣經延長賽打敗東森,淘汰東森,取得SBL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我不是要消遣諾維斯基,也不是取笑誰,只是在同樣的終極之戰,背水一戰,退無可退的情況下,田壘用猛烈的得分火力和進攻方式,帶領達欣前進,突破重圍,取得關鍵的季後賽位置。

 

田壘確實不愧他三季年度MVP的身價和名氣。真正的球星與巨星,就是要有這種表現,才能幫助球隊,得分再得分,用各種可能的方式去搶分,田壘做到了,但諾維斯基沒有。

 

田壘這場球一開賽打得有點「軟」,但還是很有效率,他的手感很柔順,籃下跟進很有意識,達欣並沒有在田壘這個點的防守上,多費心力和計畫,結果田壘在往後三節和延長賽,一路發飆跳投、快攻和灌籃,間接種下東森搶進季後賽失利的苦果。

 

論領袖魅力,田壘似乎是個與世無爭的人,他很不適合當球隊領袖。比個性和堅毅的決心,田壘的閒情散散與平易近人親切感,也似乎與球隊的休息室老大,精神領袖,有些許的落差。

 

但田壘用專注的得分、驚人運動力和穩定跳投,大量取分與進攻的基本意識,為達欣保住了最後一席季後賽資格,這場比賽達欣幾乎靠田壘一個人扛下江山,力挽狂瀾,他的價值與單純不過的進攻本能,為自己贏得了肯定。

 

球場上的田壘,他的個性、凝聚力和籃球智商、全能表現,都不是擔任領袖的絕佳人選,但田壘可以用驚人爆發的得分方式取代言語激勵,凝聚團隊,為達欣注入最可靠的戰力,這種風格與表現,異於常人,但非常有效,並且具說服力。

 

改變比賽的方式與能力,有很多種,狂暴的得分是一種,像曾文鼎一樣主宰全場禁區攻防兩端的優勢是一種,用精神和一哥風範,凝聚並激勵團隊的又是一種。田壘展現了他最擅長的一種領袖魅力,讓這一夜看球的人,心滿意足。

Published 05-05-2007 12:5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