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台啤Watch:一個終結!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台啤今晚在台南成大球場被東風電爆,這是一個不完美的例行賽終結。

 

為什麼?

 

1、因為這不是打季後賽的態度與意識。

 

台啤標榜的是「態度」,那麼態度就是代表台啤的精神和形象,輸給東風,並不可恥,但打成這樣,的確不是一支季後賽球隊該有的態度和表現。

 

2、因為台啤的二線球員,精神武裝不足。

 

很明顯的一個現象是,台啤的二線球員,許多人在精神武裝和專注力上,表現都不足以讓人滿意。這跟平日訓練時的要求、專注與自我覺醒,有莫大關係。或許台啤教練團在練球時的要求與嚴厲,可以更「凶」一點,才能解決態度和精神、專注力的問題。

 

3、因為「季後賽籃球」絕對需要深厚的板凳深度和防守。

 

什麼是季後賽籃球!那代表的就是堅韌、強悍、無懼和果決,呈現出來的就是防守、力量和氣勢。台啤的先發、替補,主力、板凳都沒有專注的投入比賽,這是不正確的態度,與季後賽籃球的風格與要求,相去甚遠。 

 

4、因為台啤是一支需要氣勢和強大凝聚力的球隊。

 

台啤本季比以往更能打逆境球,更擅長扭轉局勢,這是球隊更成熟、更有經驗,而且主力球星林志傑、羅興樑、何守正更穩定的積極表現。但氣勢、延續力和凝聚力,絕對是台啤打進總冠軍賽的本錢和依靠。

 

這場例行賽關門大戰,台啤輸球,如果台啤不能找回凝聚氣勢的動力和意識,那季後賽台啤對上緯來這系列,絕對不是好事。

 

5、因為季後賽前場面失控,並不是個好現象。

 

其實這個問題和現象,不只是會發生在台啤身上,SBL每一支球隊都會發生同樣的崩潰情況,一支真正的球隊,有內涵、實力和訓練有素的隊伍,都不該在季末鬆懈,甚至發生崩盤的情況。

 

一個不完美的終結,需要的是一個能夠起死回生領袖和強悍的作風,台啤例行賽最後一戰的敗戰啟示,意義非比尋常。

 

Published 07-05-2007 01:42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