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立陶宛的世界級裁判,真不是蓋的!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SBL超籃季後賽今天開打,球賽非常精采,球迷非常捧場,氣氛非常迷人。但更精湛的是,外籍裁判的執法水平,國內裁判吹不出來的,他們就是吹的出來,抓得到比賽的節奏和細節。

 

台啤vs.緯來之戰的立陶宛籍裁判Martynas Gudas,今晚就吹了三次經典的哨子。

 

第一次:第一節緯來洋將桑德斯蓋了台啤尚韋帆一記「A式快攻」的火鍋,Gudas立即鳴哨,判妨礙中籃。這記籃下球己經擦板反彈,才被桑德斯以「A式快攻」攔下,判決很精確。

 

第二次:第三節林志傑在籃下接應隊友尚韋帆的傳球,接球同時被犯,林志傑也在跨步、上籃的動作,Gudas在當下鳴哨吹判防守犯規的同時,也當機立斷判進算加罰。吹的所有人啞口無言。

 

這次進算加罰,如果是國內裁判,恐怕又要猶豫再三,或者吹不出來,甚至認為不是連續動作。Gudas吹的節奏、方式和穩定、堅決,證明人家就是世界級的裁判。

 

第三次:第四節緯來楊哲宜在抄球之後的一次走步違倒,當時是緯來易守為攻,節奏轉換快速,而且走的是小碎步,並不明顯,但節奏的確是有瑕疵。只見Gudas哨音立即響起,讓這次急中偷步的違例,無所遁形。

 

Gudas的哨子,明快、堅決,也帶著洗練與精準的判讀,那分專注力和細膩度,更是這個晚上讓球賽更完美的焦點。

 

Published 11-05-2007 09:0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