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季後賽:林志傑、曾文鼎、桑德斯、田壘「誰稱第一」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SBL季後賽今天開戰,輸與贏的界限會在那裡!

 

是超級球星主宰季後賽,還是團隊合作掌控勝負,都會讓今年SBL季後賽精采萬分。

 

**1-4(裕隆vs.達欣)

 

對裕隆來說,贏的本錢在板凳深度、實力和經驗、默契,而曾文鼎站在禁區的攻防優勢,更是裕隆隊要完成四連霸的本錢。

 

曾文鼎是裕隆的強大優勢,卻也是裕隆的「隱憂」,向曾文鼎發起攻擊,挑戰曾文鼎的犯規、體能極限,就算不能把曾文鼎打成五犯離場,至少降低他的侵略性和消耗他的體能,絕對是裕隆對手達欣隊要嘗試努力的策略。

 

裕隆另一個問題是「防守」,這也是今年裕隆隊戰力失衡的關鍵。球員的防守態度和贏球決心,關係著裕隆團隊戰力的發酵,這也是裕隆教練李雲光唯一擔心的「心理問題」。

 

不管是人手、內線、經驗或對戰成績,達欣都居於劣勢,但這也讓達欣打起來更沒有負擔。不過達欣絕對不能只是「跑轟得分」,這畢竟是季後賽籃球,需要更多的強度、防守、籃板球和過人的決心。

 

打出裕隆的防守缺口,向曾文鼎的禁區與個人發動侵略性,達欣只有奇襲奏效,牽制曾文鼎成功,才能締造驚奇。

 

田壘是達欣最後的希望,例行賽曾經單場砍進49分的田壘,除了跳投,他必須在提升禁區對抗性,並帶給曾文鼎壓力,這才是改變這系列比賽主軸最重要的決勝關鍵。

 

**2-3(緯來vs.台啤)

 

對緯來來說,贏的本錢在洋將、鋒線和禁區強大的優勢。這也是台啤陣容中最嬴弱的部分。

 

不論是強大的鋒線、人手、力量,還是籃板能力,攻防數據,台啤的內線似乎都註定要被緯來打爆。緯來很有自信,但台啤也有對策。

 

緯來洋將桑德斯是台啤一直無法克服的難題,他在禁區的攻防威力,第二波籃板球,以及籃下防守、牽制力,都是令台啤禁區非常頭痛的問題,如果台啤不能解決防守籃板和禁區壓力,這系列對戰很可能就會在雙方鋒線優劣勢下,決定勝負。

 

緯來的優勢,其實也是劣勢。緯來的外線「看天吃飯」的手氣投法,一直沒有獲得改變,只要台啤的防守策略得當,不要內外失守,在鞏固內線防守籃板的同時,做到外圍干擾和壓迫防守的要求,讓緯來內外失去連線,利用台啤一慣的瘋狂氣勢,打出速度和反擊,台啤再一次演繹「綠色奇蹟」,淘汰緯來,機會也不小。

 

桑德斯與林志傑,可能就是決定這系列勝負的兩大球星,桑德斯破壞力十足,但林志傑的個人魅力和感染力,同樣具有非凡的影響力。

 

只要「野獸」林志傑從防守、控制籃板帶頭做起,標榜態度和決心的台啤,奇蹟再現的機會,應該不小。

 

這是一組不能大意的對戰,教練執教與掌握場面、人手的功力,或將成為另一個決勝要素。

 

Published 11-05-2007 01:40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