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啤watch:信賴與團隊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除了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我周遭沒有幾個人看好台啤可以闖過季後賽對緯來第一戰,因為緯來強勢的鋒線、禁區和「桑德斯洋將效應」,似乎正是台啤難以對抗的「天敵」。

 

季後賽第一戰台啤禁區防守成功,8681力克緯來,取得開堂彩,台啤團隊合作的防守,圍堵桑德斯有功,球員之間的信賴、團隊合作的成功、以及教練和球員之間的默契,克服了洋將效應,這場「綠色奇蹟」贏在幾個面相。

 

第一、防守能力的強化:台啤從一開賽就在防守質量和態度上,灌注最大能量,並且持續到終場,這就是防守的貫徹和力量的灌注,只要台啤可以在防守質量和態度上,強化到一種程度,台啤的進攻將如魚得水。

 

第二、團隊合作的精進:台啤最近最常使用的是一種「小球陣容」,台啤的內線是何守正、尚韋帆,都是195公分的前鋒扛內線,但台啤利用速度、團隊默契和切傳,成熟的攻守轉換,不僅讓球賽賞心悅目,也充分發揮了台啤的潛能和天分。

 

第三、角色球員的信心:林志傑在攻守兩端都表現的有點急躁,但替補球員林冠綸、尚韋帆、許皓程、哈孝遠,都表現出他們提供防守、態度的能力與信心,當替補球員都能打出信心和士氣時,台啤的能量也可以源源不絕的發揮,成為球賽的催化劑。

 

第四、無私的心:「綠色奇蹟」就是無私的心最好的呈現與演繹,台啤的先發、板凳球員都能無私投入,以團隊為重,不計個人得失,這正是劣勢反擊最強大的力量。

 

台啤贏得季後賽第一戰,改變了這系列的旋律,緯來勢必得在桑德斯的威力和禁區的壓力上,給予台啤更大的壓力。

 

當然,緯來後場失去了侵略性和外線牽制力,無法對台啤產生相當程度的壓力,則是緯來最急需解決的難題。

 

這是一場出色的季後賽,雙方在前39分鐘,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和發揮,「綠色奇蹟」的演繹過程,也將繼續在季後賽發酵。

 

Published 11-05-2007 09:0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