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三年來,陳信安退步了…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SBL季後賽的「真槍實彈」,最近三年的飛人陳信安,他在退步!

 

抱歉了,信安!我一直是你的球迷,可能我的看法是錯的。但你自己、你的教練、你的隊友、你的好友,還有支持你的球迷,也不妨先聽聽我的看法,再來判讀你是不是真的退步?或者是,我很外行。

 

就算裕隆三老不打,以裕隆的實力和天分、經驗、團隊,也絕對有能力拿下達欣,但前兩戰裕隆都輸在最後一擊或者最後兩次契機的誤失。 

 

如果你還是那個台灣第一人,如果你能保持務實、踏實的態度和球風,如果你能真正解讀比賽,保持、虛心、專注和敬業的心態,如果你真正融入比賽和團隊,那麼裕隆在季後賽系列前兩場球,應該都還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贏球。

 

我並不是把裕隆輸球的責任,怪罪在陳信安身上,我只是認為,以陳信安依然擁有的「超能力」與「分量」,他應該有這分責任與能力,一肩扛著裕隆、隊友、教練和裕隆球迷,贏下這兩場關鍵比賽。

 

這不是苛責,更不是責難,也不是要美化或神化陳信安的「超能力」,我只是說出我對這系列比賽、對飛人球技和能力,以及對球賽的理解和看法。

 

除了三分球狂射,陳信安現在只剩下利用他的超能力,切入人牆或人群中,把人彈開,進攻犯規,或者在空中春風亂舞,他的切入破壞力、摘籃的成功率,都下滑到一定程度。除了三分球跳投,他的牽制力與傳球功能,他的防守質量與球技表現,我並沒有看到一個「NBA等級」或者「國際球員規格」的陳信安。

 

陳信安是個很「拗」的人,他非常聰明,很有主見,他不太容易聽進任何人的話,更難把赤裸裸的「剖析」當成「關心自己」的戒律,虛心調整。

 

一意孤行三年,這三年來,我真看不到陳信安的球技、解讀比賽能力,進步在那裡,成熟的表現在那裡,而他的籃球智商又能帶給自己和球隊,多大的幫助。

 

他目前能帶給裕隆隊和隊友的戰力元素,只剩下「超人般的天分」。

 

儘管如此,我還是支持陳信安挑戰美國籃球,我依然是他的球迷,並且願意看他打球,為他打氣、加油,更希望我的看法、剖析,全都是錯誤的。

 

如果陳信安在達欣vs.裕隆第四戰、第五戰,證明我的觀點都是錯的,我會很開心,因為真正的飛人,真正的陳信安,我們夢想中的飛人,他真的回來了,並且把他最棒的球技、天分、靈感,呈現給大家。

 

Published 14-05-2007 12:22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