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年度獎項:MVP頒給野獸!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做為國內籃球長期關心者與觀察者,我確實不應該在「SBL年度獎項」預測中缺席。

 

圓球版的「SBL年度獎項」,我首先要恭喜台啤「野獸」林志傑,他是我心目中的年度MVP,至於前三季的MVP田壘,由於今年達欣隊的戰績真的沒有達到一個理想的門檻,我只能割愛。

 

    年度MVP:林志傑

 

林志傑本季以平均21.6分、7.6籃板、3.7助攻的「MVP數據」,率領台啤穩定在例行賽第三,戰績1911負,完全不受裕隆強勢、洋將衝擊的影響,林志傑更全面、更智慧,也更具影響力的打法,讓他超過田壘、桑德斯、曾文鼎,成為我心目中的MVP

 

*年度最佳教練:閻家驊

 

四年來,台啤呈現給球迷的球風、人氣和持續進步的動力,我想閻家驊的執教風格與能力,應該受到一定的肯定與重視。他的球隊克服了洋將衝擊,拉近了與裕隆的差距,不論是紀律、團隊、氣勢和態度,台啤在閻家驊領導下,奠定相當程度的基礎。

 

裕隆李雲光也有角逐年度教練的條件,畢竟裕隆例行賽戰績第一。但他的球隊在集中精神和作戰態度上,似乎面臨不小的問題,這是裕隆歷來不曾遇到過的困擾。更何況,他帶的是一支中華隊的兵源和深度,這是我沒選他的原因。

 

至於東森邱大宗,一個洋將加一個吳岱豪,他只比上季多贏了4場,我認為難度太低了。東風許晉哲,東風本季7勝,比上季多4勝,其中有2勝是「Bonus」,更何況,我不認為上季的東風,只能贏3勝。

 

除了閻家驊,第二順位我會投給達欣劉嘉發,他也是不受洋將衝擊,依然能保持相當戰力的教練。

 

*年度新人:姚俊傑

 

雖然姚俊傑是有點「超齡」的新人,但他的慧根和打球的智慧,非常實用而管用,做苦工、偷襲都非常有效率,我喜歡他的又賤又殘的慧黠球風。

 

*年度最多進步球員:簡嘉宏

 

毫無疑問,簡嘉宏的爆發,應該拿走這個獎,他沒有任何有力的競爭者。

 

*年度最佳第六人:尚韋帆

 

這個獎很難論斷,我會投給尚韋帆的原因是,他的效率表現和穩定,以及台啤的戰績,還有裕隆、緯來、達欣都沒有出色合格替補。東森吳佳龍和台銀許致強,是兩名不錯的替補,但他們的球隊都沒有打進季後賽,我認為不到候選門檻。

 

緯來李偉民替補表現也非常出色,球隊戰績也很優,但由於洋將效應,我把他列為第二順位。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湯馬士

 

他是最棒的戰士,最符合東森風格與需求的悍將,我喜歡他的防守態度和認真、拚命,他的防守是SBL最可靠的武器。 

 

*年度第一隊:李學林、曾文鼎、田壘、林志傑、桑德斯

 

*年度最佳防守球隊:曾文鼎、李偉民、王志群、張智峰、湯馬士

 

 

Published 16-05-2007 11:42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