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楊寶兒的季後賽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楊寶兒就是楊哲宜,今年SBL季後賽最火熱的人物。雖然緯來在前進總冠軍賽的路上跌倒了,但今年的季後賽,完全屬於楊寶兒!

 

這是我認識楊寶兒以來,他打的最出色的比賽,不論是進攻還是防守,不管是快攻還是切籃,楊寶兒都把自己的球技、智慧發揮到極致,給台啤帶來莫大威脅。楊寶兒在緯來隊所表現出來的是「一哥」風範,「領袖」丰采。

 

他的表現無可挑剔,在對台啤的四場比賽裡,楊寶兒平均每場攻下25.5分,投籃命中率逾五成,是他一肩扛起隊友,向總冠軍賽發起衝擊,拒絕輸球,也是他讓緯來在系列戰一路落後的劣勢下,依然保有一絲絲逆轉希望。

 

儘管緯來最終沒有成功扭轉戰局,失去總冠軍賽資格,但楊寶兒在今年季後賽對台啤的四場系列戰,是他生涯最偉大的表演,也是他籃球生涯裡最顛峰的傑作。

 

顛峰的楊哲宜,今年28歲,如果依照中華籃協2001年的大換血政策,他的年紀已算是待退老將。但楊寶兒卻在他28歲,升格當老爸的這一年,打出生涯最精采的球賽,他是緯來、中華隊不可或許的前鋒戰將,更把2728歲才是籃球員生涯「進入顛峰」的概念,做了最新的詮釋。

 

楊寶兒的生涯紀錄與表現,確實與眾不同!

 

他有最出色的敏捷度與速度,也有足夠水準的球技、防守、智慧,但他的跳投始終是他成長生涯裡的一個「噩夢」,除了一流的快攻、跑籃、切籃能力,楊寶兒的外線跳投能力與穩定性,一直是他最讓教練頭痛、無解,最令隊友擔心、害怕的地方。

 

在對台啤這個系列戰裡,楊寶兒穩定的三分球,犀利的切籃突破,還有義無反顧的率領隊友反撲的贏球決心,破除人們對他的疑慮和擔憂,他表現出來的是一名明星球員的價值,台柱球星的格局,以及攻守俱佳的全能風範。

 

我喜歡楊寶兒的球技和表現,僅以這個專欄和紀錄,送給這位多年的朋友,並做為他今年季後賽的美麗註腳。

 

Published 17-05-2007 08:5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