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志傑與田壘的「王位之戰」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SBL超籃總冠軍賽74勝制「達欣vs.台啤」今晚開打。連續兩季SBL總冠軍賽MVP,最具主宰力的長人曾文鼎,已經不在總冠軍賽舞台上,號稱台灣第一人的陳信安,也折翼失魂,落寞沈寂。

 

SBL改朝換代,現在要在最顛峰舞台上決鬥的兩個人是野獸和少俠。

 

除了教練臨場帷幄的執教功力和應變外,決定這系列勝負的兩個人正是林志傑和田壘。

 

誰會打得更聰明,更懂的理解比賽,讓自己和隊友更融入比賽,結為一體,並且在決勝時刻主宰風雲,誰就能站上「第一人」的位置,成為國內籃球最新的代表人物和座標。

 

在曾文鼎主宰過去兩季SBL風雲之前,陳信安是國內籃球的「第一人」,陳信安憑著驚人的天分和闖盪NBA、挑戰美國職籃的形象和包裝,成為國內籃球的象徵人物,他是個籃球圖騰,是所有籃球人與籃球迷共同的希望和指標。

 

過去兩季第一人的分量和形象,似乎落在曾文鼎身上,曾文鼎在攻守兩端的控制力和強大威力,不僅造就了裕隆王朝和三連霸,曾文鼎以他204公分的驚人高度與對球賽的掌控力,成為最新的主宰。

 

裕隆整體的退化,與陳信安近兩年失魂、退化的表現,讓曾文鼎儘管威力依舊,但已經孤軍無力可回天。

 

田壘的全能才華與「呆呆向前衝」的單純個性,讓田壘成為另一個球賽的主宰。而蛻變成長的更聰明、更能掌握比賽內涵,更懂得帶領隊友贏得比賽,收放自如的林志傑,也成為另一個主宰型人物。

 

林志傑和田壘兩人,有幾個共同點與特色。

 

第一、兩人不再以三分線、外線跳投為主要進攻手段,從外而內,從投到切,從切而傳,兩人在這一季同時進化、蛻變,這種收放藝術與內外兼修的智慧,正是兩人可以帶領球隊打進總冠軍賽的依據。

 

第二、田壘在季後賽對裕隆系列戰,扛內線的時間和固守禁區的意識,是他生涯之最,這也是達欣戰力丕變,更圓熟有型的關鍵突破。

 

第三、林志傑現在不只是三分球和進攻,他的突破、牽制力和防守、籃板,正是台啤態度與源源不絕對力的表現。

 

今晚的總冠軍賽好戲,不僅是台啤、達欣總冠軍之爭,也是林志傑、田壘的「第一人」之戰。

 

Published 19-05-2007 02:0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