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韋陳明與台銀的「勇氣」!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雖然台銀兩名中華男籃國手,岳瀛立要去達欣,楊敬敏轉戰台啤,但今天跟台銀教練韋陳明聊天時,他的開朗、決心、熱情,充滿勇氣的意志,讓人佩服。

 

韋陳明從來不會想要去束縛球員的發展,也不想去約束球員的意志,合則來,約滿走人,這是自由市場機制,韋陳明深諳其中的道理。

 

在韋陳明的心裡,把二線、三線球員調整出來,啟發那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年輕球員,挖掘被人忽略的球員,不但是一種挑戰,也是做為教練的快樂。

 

台銀過去幾年培養了很多很多球員,為國家、社會、球迷養成更多人才,包括早期的陳信安、吳永仁、許皓程、何守正,還有現在的岳瀛立、楊敬敏,都是台銀培育出來的好手。

 

勇氣,寫在韋陳明的臉上,也是台銀企業的註腳,這支球隊在SBL的征途與心路,應該得到多的肯定和祝福。

 

最近不少網友對SBL的生態、球員異動,有許多成見和評論。其實,在自由球員市場的機制上,SBL目前各隊的表現和成長,應該受到更多的肯定。

 

緯來向裕隆買洪啟超,裕隆給了,李偉民想要去緯來,台啤祝福他,羅興樑離開東風,轉入台啤,也沒有受到阻礙,吳永仁要去緯來,也得到台銀的祝福。SBL沒有用球團默契,去限制球員發展,這已經是SBL的一種進化和學習。

 

至於楊敬敏約滿想去台啤,台啤教練閻家驊和韋陳明,也溝通過了,他們尊重球員的意願,沒有一絲勉強。岳瀛立一心要去達欣發展,韋陳明除了祝福,岳瀛立心裡也充滿感謝和知遇之恩。

 

對台銀來說,戰力的損失是事實,但這是市場機制和文化,楊敬敏到台啤,岳瀛立到達欣,就像吳永仁、李偉民、洪啟超到緯來一樣,會不會更好,都是未知數,包括球隊、球員都在下賭注。這是個人的選擇和權利,也是自由市場的正常現象。

 

我喜歡「勇氣」,就像台啤願意把邱大宗借給東森,韋陳明不想去約束球員一樣,只有勇氣和擔當,才能讓我們的籃球更棒、更出色。

 

Published 23-05-2007 05:1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