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啤2007完整紀錄片:態度!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黑人陳建州昨晚拿了一片光碟給我,他告訴我:「大哥,這是態度紀錄片,請多指教

 

「態度」是紀錄台啤籃球隊過去一年的生活點滴與勝負榮辱,陳建州花了一整年的時間,陪著球隊東征西討,一起生活,感受勝利的喜悅,體嘗輸球的痛苦,並且下場跟球隊苦練,享受那種咬著牙、流著血、體力耗盡、汗水流乾的真實訓練。

 

在鏡頭的紀錄與黑人的視野中,台啤從小到大,從輕到重,從邊緣化的球隊,到蛻變成SBL的人氣指標球隊,台啤籃球隊用「態度」投入訓練,享受苦練,榮辱與共的精神,是這部紀錄片的信念和靈魂。

 

這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幕幕是「休息室裡的兄弟情」。

 

休息室的氣氛,決定一支球隊的內涵,在台啤休息室裡,總教練閻家驊是精神核心,他能改變休息室的氣氛,讓空變得凝重,他讓每個人的「態度」都很堅定,追求勝利的決心,不為所動。這是很特殊的一種情緒。

 

老將周俊三、羅興樑、尚韋帆,則是休息室裡的「潤滑劑」。他們在「傳承」的薪火中,把個人的精神、信念、敬業和專注態度,灌注在年輕球員身上,在台啤休息室裡,老將的堅韌與感召,讓態度更鮮明。

 

我去過很多球隊的休息室,但不是太嚴厲,就是太鬆散,不是太在乎勝負,就是充滿著「憤怒的情緒」。

 

鏡頭裡的台啤休息室,當然經過剪接,但那分兄弟之情和傳承心意,忠於原味。周俊三和羅興樑在休息室裡頭,受到絕對的尊重,總教練在球員心目中不可動搖的形象,則代表球隊信心。

 

你可以說他們像「兄弟」,場上作戰,場外練球,親如血緣,這幫兄弟是帶著信念和感情、榮耀,一起承擔勝敗。

 

「信念」,或許是台啤、達欣74勝制總冠軍賽,最後決定勝負的元素,標榜態度和精神的台啤,以及講求拚勁和速度的達欣,誰能成為2007的王者,就看誰更能堅持信念和心態。

 

 

 

Published 24-05-2007 11:0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