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態度+策略+防守+專注=總冠軍!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在看完今晚的SBL季後賽賽事後,我個人有兩件事請託:一、SBL季軍賽的劇幕,不要再讓人「吐血」,二、總冠軍戰戲碼,也請不要「亂打」!

 

NBA一樣,想要贏得SBL總冠軍,就需要異於常人的「防守」,把防守當態度,拿出策略和團隊合作,才能贏得貨真價實的總冠軍。

 

也請拿出職業運動的精神,既然還是要打完比賽,就請好好打,不要讓什麼蝦兵蟹將全都出籠,把比賽打的叫人想吐,讓人對SBL失去信心和「信譽」。

 

    天字第一號的裕隆隊,季軍戰打出今晚的比賽內容,我不知道裕隆的老闆作何感想?教練、球員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表現與演出。如果季軍戰真不該打,就該決議取消掉,既然還沒取消,那就請好好打下去。

 

    不論如何,做為SBL三連霸的球隊,連續四季例行賽戰績第一的球隊,裕隆真的不應該輸掉總冠軍賽資格,即使落到季軍戰,更不應該把球打成這個樣子。我的女兒告訴我,那是一場叫人生氣、吐血的比賽,真不知道大家的感覺如何!

 

    達欣vs.台啤的「總冠軍賽」,叫好又叫座,但聲勢很大,內容平凡。這兩支輕裝師都沒能打出真正總冠軍賽的分量和氣氛,也沒有表現出令人激賞的應變和戰術素養。

 

    或許裕隆提早出局,早早註定了今年總冠軍賽將會缺少一些「分量」和「內涵」,對抗性和強度不再,穩定與速度,堅韌與創意,團隊和個人的對決,全都沒了。台啤、達欣兩支球隊,在總冠軍賽都打得有點「無厘頭」,令人難以估算,就內容和分量來說,這並不是很棒的總冠軍賽。

 

    一個籃球界前輩告訴我說,SBL真的很妙、很深奧,該贏的沒贏,該輸的,卻贏了,整個球季都在不斷發生這樣的意外,這就是SBL的「特色」。我並不是想消遣SBL,但季軍戰和冠軍賽,會打成這樣子,打出這種內容,每個教練、球員、主事者,都該好好自省。

 

    當我看著陳子威在季後賽、冠軍賽切來切去,如入無人之境,也看到李豐永竟然可以從三分線外,做一個跳投假動作後,單刀切入灌籃,無人補防、沒人意識到需要補防,我很確定一件事,我們的球員防守全部不及格,釘人的不及格,場上其他四人也不及格,教練的要求也不及格。

 

    台啤不應該打成林志傑的「一人球隊」,投不進,至少也該防得緊,這才是例行賽一路挺進、橫掃千軍的台啤團隊表現和意識。

 

    在票房正熱,一票難求的SBL季後賽火熱當頭,我真的不應該澆大家一盆冷水,但真正的季後賽和決賽,需要打出更強韌的防守和態度,也要有真正的策略和應變,同時讓巨星去對決,發揮團隊戰力與深度,不管誰輸誰贏,那才是今年球季最完美的終結。

 

 

Published 26-05-2007 12:40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