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啤封王,該說什麼!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台啤封王,該說什麼!

 

*綠色奇蹟:台啤封王,除了演繹「綠色奇蹟」的傳奇和感人故事,2000萬的球隊,3000萬的球隊,都該好好想想,這是為什麼?比錢,台啤沒有很多,比人才,台啤的人都是閻家驊找來的,比凝聚力和向心力,台啤似乎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力,這個總冠軍像奇蹟般的降臨,那是天意。

 

*專業教練:兩年前,人們因為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的身分、出身、執教風格,飽受爭議,所謂的「專業教練」何等珍貴,神聖不可侵犯。但閻家驊四年來,他的助手不論是黃萬隆、韓逸平、邱大宗還是周俊三,台啤的凝聚力和戰力,不斷攀升,戰績穩定,台啤的紀律和團隊,都是SBL裡留下口埤的範例。

 

那些自認專業,或者只認定專業的專業人士,應該要重新想想「專業」該如何定義!為反對而反對,為支持而支持,預設立場嚴重的思維與籃球格局,都要重新界定與省思。

 

*林志傑:三年前,林志傑是一個瘋狂超級得分手,但你跟他約訪,他會不時忘記,放你鴿子的球員。三年後,林志傑除了得分技巧和方式多變,他的籃球智慧與解讀比賽能力,也同步提升,場內場外的野獸,也更懂自我珍惜與調整,他的蛻變與成熟,讓人忍不住要喜愛他。

 

現在的野獸,他需要的是更專注在自己的籃球事業上,練就更好的防守與更出色的控制比賽能力,只要能保持MVP的價值,他還可以主宰很多年國內籃球。

 

*陳世念:天機與天意,讓陳世念用最後無比幸運的一擊,令達欣心碎,讓球迷驚奇,叫台啤瘋狂,並為今年SBL球季留下永恆的回憶。陳世念的失誤與大膽,總是讓人又愛又恨,他的積極與收放藝術,又令人非常擔心。

 

但,這一記石破天驚的跳投,為台啤寫下歷史,也為他證明自己,提出最好的見證。我想送給世念的祝福與提醒是,「這一球是籃球之神要你成長與成熟的註腳,請你務必要因為這一球而更成長、更懂得比賽,用一種無我的境界去融入團隊,在收放之間,找到最佳平衡點」。

 

*田壘:右手拇指骨裂的田壘,強忍著傷痛上場,他用極度失常的表現,投121,全場只得8分、11籃板的表現,為自己的球季畫下句點。他的堅韌和上場決心,應該是這場比賽的另類MVP,我喜歡他的真摯與坦誠,也希望他趕快養好傷,因為他還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帶領達欣再一次攻頂,他絕對可以更棒、更出色。

 

*寶寶:寶寶是達欣教練劉嘉發,他是個不錯的教練,應變能力不錯,很有詭計和創意。今年季後賽、決賽,寶寶的球隊表現不錯,但仍欠臨門一腳,他夠幸運,執教能力也夠火候,今年的失利該給他不小的啟示,用謙遜的心,更敬業的投入,才能讓自己更上層樓。

 

*羅興樑:36歲的阿樑是個出色巷稳定的射手,他給台啤帶來寶貴的經驗,以及不錯的運勢,他加入台啤是個兩全其美的婚姻。但他真的是老了,希望他再打個兩季,至少再贏一個總冠軍,貢獻他的穩定跳投和籃球智慧,帶給我們更多的回憶和好球賽。

 

*王建惟:今年總冠軍賽的無名英雄,應該就是小六王建惟。他對籃球的熱情,無懈可擊的拚戰精神,渴望贏球的決心,以及團隊至上的信念,都是總冠軍賽的「精神MVP」。

 

他把田壘守到煩死,他魚躍式的救球和防守,他奮不顧身的搶球、防守意識,是不是台啤這個團隊的小縮影。

 

*可愛的球迷:最後,我被球迷的熱情與真心給感動,他們徹夜排隊,無懼風雨,他們死忠支持,流淚流汗,他們用實際的行動和精神,給球員、籃球、賽事最大的支持和支撐。

 

看完今年的SBL總冠軍賽,我想說:所有的球迷,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籃球才會如此美好、迷人。

 

(Mayor附註:由於封王屬於特例,且電視台隨即重播,因此此文不在24小時限制,請市民見諒。)

Published 02-06-2007 11:2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