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人在台北的感慨!

吾友朱彥碩老師,大陸人稱「老師」,是為「大腕」的尊稱,我真的與有榮焉。朱老師憑著驚人的實力、氣功,威震兩岸,英氣逼人,儘管氣死不少人,但他的豪情壯志,以及砥礪摯友的千字箴言,令人感動。

 

他從北京回來的感慨,意有所指,雖不明說,但我心知肚明,除了自動對號入座,虛心檢討,勤補英文之外,也只能在暗夜啜泣,感慨年少時不懂事,沒能多讀書、多體嘗。希望能在朱老師的剔勵之下,個人NBA、籃球採訪撰稿工作上,有及早撥雲見日的一天。

 

朱老師是「大腕」級人物,他又能寫、又有名望的威力和氣魄,除了令人驚悚之外,鮮人能及,朱爺膽識過人,立論巧妙,既量產又質佳,相信這是朱老師可以吃遍彼岸,普受彼岸媒體、籃球界人士稱道的才能。

 

說來慚愧,我是「斷腕」級人物,除了手腕曾經嚴重骨折,目前正面臨老年失業、待業的危機,只能靠親愛的老婆和圓球的好友,接濟過日子。

 

「斷腕」的另一個含意是,工作無著,斷炊在即,前途茫茫,如果要談感慨,我可能比朱老師要更感慨許多。

 

朱老師對國內媒體產業的式微和人才淍零,大為感慨,他那種恨鐵不成鋼的用心和感嘆,用心良苦,應該被理解。

 

台灣媒體,尤其是平面媒體報紙的式微與產業文化的衰退,確實讓人心痛,但那不一定就代表我們沒有未來,未來沒有希望。

 

我相信努力的媒體,賣命的記者,保有職志與熱情、理想的文字工作者,還是不少,至少圓球就有一群人在默默耕耘,朱老師當然是圓球團隊中的「領導」、「大腕」,他的熱血、職志與過人的自信,就是一股前進的動力。

 

很遺憾,我沒有足夠的能力向大陸媒體發展,謀個一官半職寫作機會,賺點人民幣,但熱情、真摯、氣度和做人風格的堅持,我相信還有一些。

 

這也是支持我,支持圓球夥伴繼續前進,為夢想而戰的最大動力。

 

朱老師無心,他只是感慨,裘爺無意,我也只是能力不好,但喜愛籃球、熱愛文字、浸淫NBA、環繞籃球歷史、喜歡賣弄典故和創意的瀟灑,應該都差不多。

 

感慨,就只是感慨,希望台灣的籃球更好,媒體更發達,NBA更有深度和話題,這或許才是朱老師真正的苦心吧。

 

 

Published 27-06-2007 03:26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