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信安watch: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SBL超籃球季結束後,信安的「處女秀」在Mazda 3瓊斯杯登場,信安的表現是「幾分」呢?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這句話聽起來很噁,但令人喜愛的信安,應該要學習承受,因為這分關愛與關心,沒有預設立場、沒有偏頗、更沒有責難,有的只有恨鐵不成鋼的期許、支持和建言。

 

很多人都說,信安並不容易相信別人,他只對信賴的人說話,對媒體也有一種莫明的排斥感和抗拒。即使是裕隆隊裡的人,也是這麼替信安說話。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就要懷疑,那些信安信賴的朋友、麻吉,到底是如何關心信安!給他忠實的建言!中肯的建議!以及真正去面對自己、生活、挑戰、生涯的決心!

 

或者是,信安根本沒有所謂的麻吉、信賴的朋友,因為他只相信他自己!用自己的思維、觀念去行事。

 

我並不是想鞭策信安什麼,我跟他沒有深交,他也不太想理媒體,但他待人還是親切有禮,微笑真摯,這一點是他做為巨星的風範,值得嘉許。

 

這些年來,我用比別人更深、更細、更專業的方式,去觀察、分析、解讀信安,我說的不一定對,但絕對有我的理由和邏輯、根據、分析。我的評論、解析或許並不專業,但應該多少還是有一點參考價值,以及「很真實不虛假」的話。

 

我從沒有想過用圓球的專欄來跟信安交朋友,那不是我的作風。但,如果我的剖析、真摯、建言和解讀,真的有利於信安的了悟和突破,可以成為他展翅高飛的激勵和秘笈,那就足夠。

 

瓊斯杯中日之戰,信安還是打得很「保守」,很「刻意」注重團隊,他一開賽的用心專注防守,非常夠威力,展現他的實力和內涵。

 

不過,整體看起來,信安「解讀比賽」的能力和「閱讀比賽」的感覺、自信,仍在退化,沒有恢復過來。

 

這跟他的膝傷有關,但並不「絕對」,因為那是一種對比賽的直覺和自信,當信安不能用直覺去感受、解讀比賽,進而了解比賽,反而需要刻意去做什麼時,那就表示他的節奏、心理和自信,仍然受到影響。

 

你看呂政儒的球感、反應、直覺多麼直接,雖然處理球的火候依然不足,但防守夠拼、夠膽識、勇於出手,呂政儒節奏對了,他的替補射手功能與角色,也可以全然發揮。

 

你看林志傑多專注,那是志傑的節奏和專長,掌握機會就砍,沒有猶豫,無須刻意,只有專注和享受。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我想給信安的建議是:盡情去享受比賽,沒有負擔,不必刻意,沒有名慾功利考量,用你1819歲時,喜歡到處鬥牛、打球的純真熱情去享受比賽,那就對了。

 

還記得嗎,19歲的信安,被同學成碩一通電話call來,你們跟攸紘在松山高中球場盡情享受鬥牛、打球,那種直覺和態度、熱情,就是真正的享受比賽。

 

 

Published 03-07-2007 12:26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