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賽亞科技接下東森,易名「米迪亞」

東森男籃的下家找到了,去年社甲聯賽冠軍賽亞科技籃球隊的關係企業,將以「米迪亞」隊名,接下東森,完成前進SBL超籃的夢想。

 

賽亞科技隊幕僚人士自信滿滿的表示,「我們準備好了。」

 

東森球團對於賽亞科技熱愛籃球的熱誠、投入,以及完善的準備工夫,滿到放心。一名SBL球團代表透露,「賽亞科技確實是目前對於接手東森,投入職業化球隊經營,心理上、軟硬體準備的最充分的企業體,東森可以放心的把球隊交給這個集團,他們對籃球的執著和熱情,不會輸給SBL各球團。」

 

賽亞科技是去年社會甲組聯賽的冠軍,也就是全國業餘甲組冠軍,可惜在挑戰SBL晉階的測試賽中失利,不過賽亞科技過去半年,除了積極為進軍SBL做準備外,也在行銷、企畫、執行各面相,投入不少心血。

 

賽亞科技除了將接下東森既有的球員班底,賽亞科技本身也有豐沛的教練人脈、籃球界淵源,以及原本的甲組球員,在兵源、管理、訓練和人才上,賽亞科技對前進SBL超籃充滿信心。

 

不過,由於東森球員有半數已經約滿,賽亞科技本身既有的球員,天分條件恐怕也未達SBL水平,在接手東森後,賽亞科技與球員的續約、選才、教練決策與定位,都將關係到新球隊的戰力、成敗與氣象。

 

米迪亞科技與賽亞科技的老闆,都是熱愛籃球年輕人,他們除了籌組甲組球隊,企業裡也有公司球隊,平日以打球娛樂,做為公司提振士氣激勵人心的武器,是一個非常「籃球」的企業體。

 

米迪亞的投入,東森的解套,對SBL與籃球界來說,是振奮人心的消息。不過我還是要強調,SBL的等級、檔次,絕對不同於業餘甲組籃賽,球員的天分、要求、技術,還有行銷企畫與行政資源的投入,更不是業餘甲組可以比擬,教練的執教能力和觀念、實力,更非社甲聯賽的水平可以對抗。

 

如果米迪亞想要在SBL打出具有非凡戰力和氣勢的新賽季,除了球隊的年度預算至少要拉到1500萬以上之外,對於球場、訓練、紀律要求、觀念、公關、文宣,以及最重要的教練團執教能力,都是米迪亞需要以不同思維、態度和觀念,去面對的課題。

 

以往賽亞科技一年只要花個幾百萬,就可以摘下社甲聯賽冠軍的際遇,是不會在SBL出現的。

 

東森解套,米迪亞投入,籃球界又有新的氣象與資源加持,讓台北市沒有SBL合適球場的隱憂,暫時讓人淡忘。

 

祝福東森,也期待米迪亞。

 

Published 11-07-2007 07:41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