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亞籃賽「日本傳真」:曾文鼎堅持上場!

在日本德島舉行的2007年亞籃賽,中華隊今(27日)天參加開幕典禮,李學林說,中鋒曾文鼎可以上場,今天練球曾文鼎雖然沒有做「跳」的動作,但他認為,阿鼎一定會義無反顧的上場作戰。

 

其實,曾文鼎的膝傷,在瓊斯杯之後又撞傷一次,那讓曾文鼎幾乎難以自由俐落的跑動。

 

我們的球員,可愛與可敬的地方,就在這裡,大戰當前,誰都不願退縮,他們會拚盡全力,努力求勝,他們人在前線,最不喜歡的是「後頭的風涼話與冷言冷語」,以及另一種看衰的心態。

 

贏球固然欣喜,但輸球,也不是只有責難。我跟歷代中華隊、中華亞青出征約8- 10次,沒有球員不想拚,那種情緒、氛圍和大敵當前的同仇敵慨,絕對會讓人百分之兩百的付出。

 

曾文鼎,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只要他能上場抓籃板、防守,他一定不會坐在板凳上。

 

中華隊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凝聚的默契、團隊合作都不夠好,以至於團隊戰力,都沒有能夠發揮出來。這也是過去幾年中華隊在國際賽最大的問題,團隊戰力不彰,只能流於單打獨鬥和拚手氣,穩定性自然不好。

 

因此,中華隊的「自信與防守」,也就更形重要。

 

信心,來自球隊、球賽的氛圍和教練的引導、凝聚,防守則是一種態度和共識。目前這支中華隊,就是得從強悍、有效的「防守和信心」做起,才能克服險境,突破現況。

 

中華隊28日中午首戰敘利亞,敘利亞的高大、強度,相當於約旦、伊朗、黎巴嫩、卡達,是典型的「中東混血歸化球隊」總體現。台北的媒體朋友都說,中華隊只有不到四成勝算,還有說只有三成的評論。

 

我的評估是:五五波,但,敘利亞我們可以贏,有難度,但中華隊應該過得去。只是我得提醒中華隊的是,預賽不是只拚這一場,我們還要贏南韓、打香港,不管對敘利亞是輸是贏,打南韓也是個好機會,不能放棄。

 

中華隊也有機會撂倒南韓,眼前的這支南韓隊,已經沒以往那麼可怕、那麼準、那麼高不可攀了,中華隊得對自己有信心。

 

曾文鼎、吳岱豪要鞏固籃板和防守,陳信安得要「撕裂」對手的防線,這是他的特異功能與專長,林志傑要負責牽制與得分、防守,我建議中華隊得以「享受比賽」、「放開手腳」的平常心境,去投入比賽,一定會有所得。

 

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這是今晚我要送給中華隊的「禮物」。

 

Published 28-07-2007 12:49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