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陳信安手扎:打死南韓

明天29日中華男籃在2007 亞籃賽預賽第二戰要打南韓,套一句陳信安在對敘利亞前的「口頭禪」:那就打死他們!

 

中華隊需要這分自信,陳信安需要用這分傲氣去感染隊友,並且展現撕裂南韓防守的果決與決心,只要中華隊有完整的自信與信心,以頑強的防守為手段,中華隊有機會撂倒南韓。

 

鄭光錫在賽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我們在瓊斯杯輸給南韓很多分,但這次我們有備而來,並且做好準備,中華隊有很大的勝算。」

 

我喜歡鄭光錫的「賽前感言」,這是一次很好的發言與信心喊話,同時也顯示,他做好了準備與戰略。

 

回到陳信安身上,亞籃賽第一戰,他已經沒有瓊斯杯時「出手時機選擇不佳」的困擾,罰球線上的陳信安,也逐漸找回柔順的手感和自信,飛人逐漸找回自信與丰采,這真的是中華隊的大利多。

 

從生涯的低潮與失落中,努力找回自信、球感、直覺和原本該有的球技水平,陳信安過去兩個月的努力、投入與沈默,顯然在敘利亞的比賽中,開始有了效應,他的切入、拿捏還不夠果決,上籃、切籃的最後那一下,仍欠一點點的「自信和直覺」,但他的手腕、心理、球感,逐漸回到定位。

 

我們期待中的陳信安,已經找回自己的狀況約「六成」,他應該要像楊哲宜一樣享受比賽,心無雜念,要像林志傑一樣,有一顆大心臟和氣魄,並且像吳岱豪一樣,啥米攏不驚,同時具備李學林的「戰鬥意志」。

 

對南韓,用「打死他們」的心境和氣勢,去瓦解南韓的防守,用區域聯防混合釘人,去壓迫、干擾南韓的切傳跑動,以及他們的半場低位進攻,只要防守打的頑強,也能發揮的比對敘利亞之戰更有效率,中華隊不會輸南韓。

 

我喜歡陳信安「那就打死他們」的氣魄,這也是防守時,鞏固籃板和禁區防守時,中華隊最需要的氣勢。

 

 

Published 28-07-2007 06:0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