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那個「陳信安」,漸漸回來了

或許香港並不強,但我們印象和期許中的那個「飛人」,漸漸回來了。

 

陳信安的罰球直覺,他的出手靈感、時機,他切入撕裂對手防線的破壞力和侵略性,都在這次日本德島2007亞籃賽,逐漸找到感覺與水平。這是中華隊複賽挑戰四強,最重要的利多。

 

中華隊今天以9881輕取香港,順利打進複賽八強,複賽與伊朗、卡達、黎巴嫩同組,要打進四強,得拿下其中兩隊。

 

陳信安自己覺得,他還沒有找回顛峰時期的感覺與狀況,這是事實,但他已經找回七、八成的直覺與自信,已經讓中華隊受益,令隊友感動,讓教練團更添信心。

 

我相信所有球迷也能體會到陳信安在這次比賽裡的用心和專注,他真正的實力己經逐漸找回來,複賽的「硬仗」,需要陳信安更多的籃板球、防守與突破,以及他挑戰對手籃框的決心。

 

從低潮與失落中,靠自己的摸索、決心和調適,在極大壓力中找回自信和自我,陳信安在亞籃賽的表現,很有「一哥」的氣勢與豪情。

 

其實日本亞籃賽第一戰對敘利亞,我從陳信安不疾不徐的罰球、出手、心性裡,就已經看到陳信安的「突破」,他那分平靜、篤實、無所求,專注在球賽和投籃的柔順手感,己經讓人明顯感受到陳信安內心的寧靜與踏實。

 

打籃球,從低潮中恢復自信,需要的就是一分「信念」與「簡單思維」,想法不能複雜,個性不能急躁,籃球是很簡單的東西,在投傳切之間的節奏拿捏,只要能用平常心,用你的直覺與享受比賽,打死對手的心境去專注投入,很快就能找回自己。

 

陳信安如果可以在亞籃賽爆發,把那個擁有超能力的飛人,帶到日本德島,負責撕裂對手,果決切入、挑戰籃框,並且帶動一波波反撲和防守的氣勢,中華隊要創造奇蹟,絕非難事。

 

以吳岱豪、曾文鼎為禁區防守籃板核心,靠林志傑的進攻,陳信安撕裂對手防線的超能力,以及後場穩定的供輸、防守,還有楊哲宜的速度反擊,中華隊已經很可以在「一個團隊中」打球。

 

我們期許中的「那個人」回來了,四強,不會只是空想。

 

 

Published 30-07-2007 03:11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