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歐吉桑的眼淚

86日在日本德島的亞籃選手村飯店裡,中華男籃總教練「歐吉桑」鄭光錫要飛回南韓,中華子弟兵則往台北飛,結束這場硬仗之後,依依不捨的情緒感染,歐吉桑落淚了

 

這是一分很複雜的感情,是師徒之情,也是同袍之情,更有著深深的父子般的難捨難分,儘管只有短短三個月不到的相處。

 

鄭光錫帶領這票子弟兵,打下2007年亞籃第六名,有人滿意,有人接受,沒有苛責,只有期許。他還會不會繼續帶領中華隊,是不是要成為未來兩年中華隊的核心教頭,沒有人知道。

 

歐吉桑難過的哭了,中華隊的球員也陷入無由的感傷。他們真的喜歡歐吉桑式的古老幽默。

 

歐吉桑堅定的智慧與經驗,有他的執教思維和邏輯,這是老派教練的哲學,別看歐吉桑年紀不小,他在練球時、比賽後、生活裡,還會跟這些可以幾乎當他孫子的年輕球員開玩笑。

 

比如,他會佯裝叫因「痛風」缺陣的浩呆許皓程上場,還會作勢去幫他脫外套,要他上場作戰

 

還有,他會去幫阿鼎曾文鼎賽前拉筋,練球暖身,並且作勢要廢了阿鼎

 

更有趣的是,他禁得起球員「開玩笑」。當場外隊友起哄,要場上的岳瀛立拚要球單打,卻發生重大失誤、被反快攻時,他還會咧嘴大笑,那分親切感和隨和的個性,讓球員非常喜歡他。

 

沒有人知道歐吉桑還會不會繼續來帶中華隊,今年中華隊的比賽,也將在日本德島畫下句點。

 

皓呆是最喜歡歐吉桑的球員,歐吉桑也最喜歡看球員相互捉弄。

 

浩呆說,「教練真的像父親一般,他用眼神告訴你他的態度與要求,並且渴望你透過眼神去了解他的用心和渴望

 

歐吉桑的眼淚,流在德島,但他的心與情,則留在中華隊球員的心裡。這是一次很特別的亞籃賽經驗。

 

Published 06-08-2007 05:4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