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邁向未知的路途…

一個人揹著行囊,「阿信」王信凱隻身前往大陸甲A雲南紅河奔牛隊,成為顏行書的隊友,阿信27日中午在香港機場過境,寫下了此刻的心境和心情:「邁向未知的路途,就跟我的人生一樣

 

阿信向大陸甲A前進,其實這一條路並不是他原先計畫的。老實說,他也沒有計畫,阿信只能把握住每一個契機和打球的機會,努力去證明自己。

 

雲南隊陣中沒有合格的本土後衛,上季只贏2勝,在大陸甲A排名墊底,他們急需控球後衛的加盟,顏行書鐵定先發,王信凱則將擔任顏行書的替補。

 

阿信說,「我很開心可以跟顏行書、孫鳳武一起學習,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我會好好苦練,並且積極去證明自己的努力。」

 

孫鳳武是大陸男籃一代後衛,目前執掌雲南隊兵符。

 

雲南沒有合格的後衛,戰績不好也不讓人意外,給顏行書兩個月時間恢復體能和球感,王信凱擔任替補,顏行書的經驗、沈穩,加王信凱的機靈、創意、快速,這確實是不錯的組合。

 

我在MSN中告訴阿信,「一定要花時間苦練,最基本的就是外線要非常準,防守要非常好,體能要非常優」。

 

過去這一個月非常有趣,我不但跟顏行書聊了兩回,也有機會和阿信談談挑戰甲A的心境和生涯規畫,我能理解這兩名「SBL邊緣人」的苦衷和天分,也能感受他們渴望再起的決心。

 

阿信離開台銀後,除了台啤給他一起練球、客串的機會,也沒有球隊找他。顏行書復出,同樣面臨這樣的困擾,也同樣只有台啤出手留人,沒有SBL球隊敢把賭注下在他身上。

 

未來這一季,雲南隊的戰績和顏行書、王信凱的表現,會是我們感興趣的焦點,除了祝福兩人一路順路,戰戰兢兢,打出好成績,也期待他們可以早日重返SBL

 

大陸甲A是條漫漫長路與戰苛挑戰,他們會有徹頭徹尾的體認與了解。

 

Published 27-09-2007 03:3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