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田壘,瘦一點好!

對不起,田壘還是瘦一點好。

 

從現場看田壘比賽,他大概比上季重了5-8公斤,我是目測,不一定準,但田壘壯了、也胖了一點點,應該是事實。我覺得田壘目前的重量、體型、敏捷度,並不適合他的球路和球風,這會是田壘本季一個「障礙」。

 

如果田壘現在是32歲,年紀稍大,要多打內線,他應該增重。畢竟有了年紀、體力消退,打內線需要多一點分量和本錢。

 

但田壘一向走的是爆發力、敏捷、輕盈的球路,他需要快速奔跑、高速彈跳、積極移動和跳投,體型太大、體重更重、分量太多,都不適合他的球路與對抗,肌肉練的太硬、太大,也不利於他的反應和跑動。

 

即使田壘本季在達欣要多打低位、多扛禁區,要防守曾文鼎、吳岱豪、桑德斯這一類的長人,他也應該要以原本的體重,但要強化重量訓練,提升能量,去禁區拚戰,而不是增加體重。

 

體重增加容易使膝蓋受壓,體型變大,也不利於移動和積極的敏捷性,肌肉大塊同樣不一定適合田壘這種輕盈前鋒,擅長跑動和移位、跳躍球路的球員。

 

更何況,田壘有203公分高,一旦體重增加,會比矮小的球員承受更大的壓力和受迫性,這對田壘的持續力和爆發力、球路、積極性,未必會有正面助力。

 

田壘當然還是可以打的很好,很全面,很有侵略性,但更重的田壘,只怕會損失很多原本的特異功能,比如跑動、持續力、封蓋和膝蓋、背腰承受的負擔。

 

達欣這支球隊是以田壘為核心打造的球隊,他們需要為田壘設定苦工、找到籃板手,設定特別戰術,並且找到團隊防守的節奏和策略,除了要讓田壘在攻防兩端發揮最大功能外,更重要的是:發揮田壘最恐怖的威力。

 

田壘需要瘋狂得分、關鍵得分、控制籃板球,他需要在防守上鞏固禁區,更需要支援隊友內外線攻勢,他得是球賽最棒的表演者,更是最出色的進攻、拖車終結者,他不僅要為達欣贏球,更要帶給球迷最多的享受和亢奮。

 

體重更重的田壘,如果不能讓田壘打出更有效率、更持久、更有威力的球賽與表演,那不但是田壘的負責,也是達欣的負擔。

 

田壘,還是瘦一點好。

Published 30-11-2007 09:53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