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超級小子陳世杰

這是我第三次寫陳世杰,他真的是個超級小子,是個可造之材,他可以很輕易的運用自己的爆發力、速度突破對手防線,來去自如,改變比賽,成為一名稱職的攻擊型後衛。

 

看陳世杰打SBL也有三年時間,他總是被定位在功能性、攪局、奇兵式的控球後衛角色,他既不是傳統型組織控球後衛,也不是所謂的得分射手型後衛,他那175公分不到的身高,傳球、技巧、視野和組織力都很平凡的技術,一直不受到教練的重用。

 

這並不意外,既沒有組織能力,又沒有傳統控球後衛的指揮作戰功力,陳世杰徒有一雙風火輪,一雙驚人的快腿和爆發力,但總是很難被設定在一個固定的角色與穩定的位置,發揮他的過人體能天分。

 

最近璞園的比賽,我們經常看到陳世杰取代主控洪志善,陳世杰利用他的突破能力,展現速度,打出驚人又具侵略性的攻擊後衛風格,他在切傳投的拿捏上,也更臻成熟、巧妙,不管對手是裕隆、台啤還是達欣,陳世杰的突破能力與適時分球,已經比洪志善主控的璞園隊,更具侵略性和破壞力。

 

這並不是誰比誰好的比對,而是風格與功能性的問題。

 

璞園並不是一支成熟、穩定的球隊,球員的經驗、籃球智商都在成長和學習,組織戰和系統戰自然不容易掌握。用陳世杰主控,以突破、攻擊做為後場主控的發動機和牽制力,未嘗不是另一種奇兵出擊,改變比賽基調和節奏的方式。

 

最近兩周陳世杰主控的璞園比賽,確實充滿張力和侵略性,他的突破和快速啟動,往往對手的第一線防守措手不及,他可以單刀直入,挑戰禁區和籃框,也懂的掌握節奏,適時突破分球,帶動全隊的攻勢,穩定攻防節奏。

 

陳世杰是SBL的超級小子,在璞園這支球隊,這樣的組合、經驗與實力等級中,或許陳世杰主控的風格與攻擊陣式,會是更棒的選擇與致勝基因。

 

傳統控球後衛與現代變種的「攻擊控球後衛」,是可以並行並用的,與其在比賽中不斷測試找合理的陣容與組合、人選,倒不如穩定、堅定的確定攻防陣式與球員角色,這才是更棒、更合理的執教哲學。

 

無論如何,看超級小子陳世杰腳踩風火輪,隨心所欲的切入過人,輕鬆寫意的突破任何人的防守,的確是不錯的風景,也是璞園比賽中,最讓人興奮的元素。

Published 23-12-2007 09:24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