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志傑效應

台啤開季打的並不順暢,原因很多,態度減弱、防守不夠專注、傷兵困擾、新成員尚未融入系統,多少都有關係。

 

「林志傑效應」沒有發酵,則是台啤的致命傷。

 

開季三周看來,台啤依然習慣打以林志傑的進攻核心的「小球」,用反擊、跳投、切傳走位,做為進攻武器和節奏,速度和跳投是台啤的兩大基礎,但這兩大基礎的先決要件是:防守。

 

在防守這一項功課上,台啤的表現不如上季,從積極性、專注力到效率,台啤很明顯沒有達到上季的水準和要求,也難怪上周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會在敗給米迪亞後說,「我們以往傲人的態度不見了,這是我們輸球的主因。」

 

防守和態度,是台啤贏球的根本精神,在防守至上,團隊第一的前提下,「林志傑效應」便能成為台啤贏球、剋敵、致勝的利器。

 

眼前台啤的問題是防守、態度都減弱,林志傑也失去「一夫當關」的氣勢與「捨我其誰」的雄心,跟上季台啤超級一哥的分量與責任,都有不小的落差。

 

責任,其實就是林志傑最需要為台啤灌注的態度。

 

防守和籃板都是責任,百分百專注在球賽和球場也是責任,進攻捨我其誰的當仁不讓是責任,發揮自己的特長與優勢,進而影響帶動隊友氣勢和攻防更是責任。

 

林志傑當然不能以多傳球、多助攻做為打球的態度和方式,台啤這支球隊仍以林志傑為核心,即使吳岱豪加盟,禁區戰力和攻防牽制提升,但台啤最有效率和最習慣的打法,仍是以林志傑的攻防與侵略性為主軸。

 

林志傑不能失去侵略性,在攻防兩端都一樣,這才是最好的野獸,也是台啤最需要的野獸。

 

刻意的低調與傳球,蓄意的助攻和幫助隊友融入團隊的無私想法,都不適合目前的台啤,一旦林志傑失去攻防侵略性和機動力,進攻以三分球為主,台啤在攻防節奏和態度上,都失去原有的霸氣和效率。

 

這就是「林志傑效應」對台啤戰力與潛力發揮的影響,也是台啤開季只打出33負戰績的原因。

 

野獸負傷,但保持侵略性和牽制力,以進攻、得分、突破為主要的進攻手段,還是台啤最需要的內力,任何刻意的傳球、助攻、給隊友創造機會,都無助於團隊合作與戰力的發酵。

 

最自然的傳球、助攻,源自於林志傑的侵略性和積極打法,這是野獸一定要懂的「智慧」。

 

 

Published 26-12-2007 11:5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