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強力排行榜:米迪亞的四個最佳和驚奇

12月還雖然還有一周賽程,但單月最佳表現和驚奇幾已出爐:最佳球隊米迪亞、最佳教練吳建國、最佳球員桑德斯、最驚奇的球員歐陽進恆。

 

米迪亞幾乎包辦了開季第一個月SBL的四個最佳和驚奇。

 

如果每一支球隊都能打得像米迪亞這樣自然、無私、流暢,如果每一隊的長人都可以像桑德斯一樣,打出最好的團隊意識、傳球和防守,控制籃板球,那麼SBL鐵定會氣象萬千,風雲變色。

 

米迪亞目前戰績51負,僅次於裕隆7連勝,不但戰績好到讓人意外,可能連米迪亞球團自己本身都難以置信。但說穿了,米迪亞贏球的本錢和籌碼非常簡單,那就是「無私的團隊合作」與「拚戰精神」。

 

米迪亞總教練吳建國是米迪亞球員享受團隊籃球和贏球喜悅的第一功臣。

 

他將洋將桑德斯配置在攻防核心的樞紐角色,專注在禁區作戰、防守、控制和牽制對手,防守苦工蕭元昶、吳睿晉負責所有禁區的垃圾工作,進攻箭頭歐陽進恆、吳佳龍專注得分,後衛林冠綸、黃寶賜攻防兼備,替補球員鄭人維、王男桂、陳靖寰巧妙的成為球團的板凳戰力。米迪亞的快速導球,流暢的空手走位,以及快速突破、攻擊的節奏打法,改變了這支球隊以往的刻板印象。

 

或許很多人並不認識吳建國這號人物,他是前中華隊主力國手,裕隆隊元老中鋒。但從現在開始,你可以不用了解吳建國的出身背景,因為他正在用個人魅力與執教智慧,帶領米迪亞這支半新不舊的球隊,打造SBL本季最大的驚奇。

 

做為總教練,吳建國表現出來的「簡單智慧和執教思維」,讓人耳目一新,刮目相看。

 

別忘了,曾經被球評、媒體、球迷視為「迷途天才」的歐陽進恆,本季以平均21.3分,成為全隊第一射手,他火熱的手感和俐落快速的切傳跑動,充滿自信的跳籃,鋒頭直逼林志傑、陳信安、田壘等球星。

 

如果現在要選2008中華男籃國手,歐陽進恆鐵定不會落榜。

 

上周SBL「最佳鬥士」桑德斯,他在1223日對台啤演出17分、16籃板、17助攻的「傳奇大三元」紀錄,不僅給自己貼上全能標籤,也讓大家見識到做為團隊球員的本分和驚人潛能。

 

桑德斯的無私、團隊表現,正好表現出米迪亞在開季以來的團隊精神,以往總被外界評為重攻輕守,只顧自己攻防數據的桑德斯,這一場球打出嶄新的形象和內涵,桑德斯解讀比賽的能力和方式,如果繼續成長突破,會讓裕隆、達欣、台啤感受到強大壓力。

 

裕隆新成員李啟億、楊哲宜,台啤新主力吳岱豪、楊敬敏,以及達欣新血輪楊玉明、岳瀛立,目前仍未能融入團隊,發揮預期戰力的同時,米迪亞的四個最佳和驚奇,讓本季的SBL有了新的話題、新的球隊和更多的焦點。

Published 28-12-2007 10:51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