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啤Watch:把林志傑放板凳…

 

台啤上周兩戰,分別以強悍的防守技壓米迪亞,和凌厲的外線攻勢擊敗璞園,強悍的防守與凌厲的外線攻勢,正是台啤上季封王的兩大關鍵。

 

這就是正港的台啤風格,當台啤可以打出這種防守氣勢和態度,並且在速度和跳投基礎上,發揮進攻效率時,台啤就會變成一支可怕的球隊。

 

更恐怖且受人尊敬的是:連續兩場球「野獸」林志傑被總教練閻家驊放進板凳,待命出擊,林志傑不但沒有埋怨,還勉力為隊友打氣、加油,並且適時上場貢獻火力和防守、籃板球,讓台啤這支球隊的「團隊精神」非常可怕。

 

有幾個人敢把上季MVP,全隊第一主將,總冠軍賽MVP,全隊第一得分王,在球隊開季只能打出33負,攻防都陷入困境的低潮時,把主力球星放在板凳上納涼、檢討和調整?

 

又有幾個教練有這種膽識,可以在調整的節奏和調度中,把全隊台柱球星放在板凳上,進行精神改造和調度?

 

把林志傑放在板凳上,只是一個簡單的決定,但在戰績的壓力下,球隊戰力不彰的困境中,如果真的要做,還非得需要超人的勇氣與過人的膽識不可。

 

閻家驊做了最痛苦、最艱難的決定,但換來的是最甜蜜的果實。這一步棋,讓林志傑有休息、喘息的空間,野獸沒有怨言,他願意為隊友、球隊、教練做出讓步和調整。

 

台啤的球員也在林志傑沒有先發的情況下,展現強勢的進攻欲望和防守態度,楊敬敏重回自信,吳岱豪打出水準,何守正和羅興樑的外線,也成為球隊最重要的進攻武器,他們在沒有林志傑的情況下,打出不同以往,但戰力和風格卻相同的比賽質量。

 

當然,將林志傑放在板凳上待命,絕非長久之計,一旦台啤找回防守的態度,重回侵略性和積極性防守的節奏,並且找到專注力,林志傑還是要回到球場上,扮演台啤一哥的核心角色,帶領台啤攻城掠池,發揮野獸的魅力。

 

面對今年大行其道的「區域聯防」,林志傑在板凳上必須要了解,盤球不能過多,傳球要及時到位,出手不該猶豫,切入和單打,一定要有效逼人,減少失誤,才能改變開季的個人低潮和疲累狀態。

 

面對「區域聯防」的封鎖,過多的個人盤運,只會影響團隊傳球、出手節奏,增加對手包夾機會,並且成為對手反擊施壓的大漏洞。

 

經過這一周的調整,台啤逐漸回到正軌,當野獸更能參透「區域聯防」的瓶頸和封鎖時,台啤還會有更可怕的戰力表現。

 

Published 02-01-2008 10:57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