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老賴的第一勝

「老賴」的第一勝,意義很多重。

 

老賴是台銀教練賴良忠,他今天終於帶領台銀擊敗台灣大,贏得SBL執教生涯第一勝,台銀中止本季開季10連敗,做為十幾年老友,除了要恭喜老賴自我突破和超越現況,也有一些特別的話想告訴老賴。

 

老賴的第一勝,啟發更重於意義。

 

*台銀並不弱:台銀並沒有10連敗那麼羸弱,這一點是台銀球員要謹記在心的心訣。

 

對台灣大這一戰,台銀打的並不好,但台灣大打的更爛,雙方都打的軟弱無力,毫無章法。台灣大自己打不出水準,給了台銀可趁之機,這是天時之利,既然台銀打的並不出色,還是可以贏球,那麼顯示SBL的對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強勢,台銀並不弱,這種心理和自信,非常重要。

 

*每個聯盟都有AB級球隊,甚至還有ABCD級球隊:每個聯盟都有強隊、弱隊,有穩定的球隊,有不穩定的球隊,有打順手球的球隊,也有萬年爛隊,絕不會有那個聯盟是各隊實力均等,請不要再存有交換球員、均衡實力的怪異論點。

 

事實上,SBL原本就沒有禁止球員交易,也沒有禁止球員轉隊,否則林冠綸、吳永仁、柳昇耀、徐偉勝、吳睿晉、洪啟超、岳瀛立、楊玉明、吳岱豪、李啟億是如何轉隊發展?SBL只是禁止季中轉隊或交易,任何球員交易可以在季外完成、醞釀,這是聯盟運作的常態,不該做為球隊強弱的藉口。

 

*防守至上,強度為先:台銀要贏球,最重要的是「防守與強度」的提升,以及做為一個團隊打球的態度。

 

台銀擊敗台灣大這關鍵一戰,台銀的防守表現和強度,甚至還不及前幾場球,但已經足夠贏球,這表示,台銀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顯示各隊並不是沒有漏洞。

 

*享受比賽:在防守第一,強度與韌性堅持到底的態度下「享受比賽」,是台銀更能發揮戰力與潛能,最重要的關鍵。

 

愈懂得享受比賽,愈能掌握Easy Basketball的要訣與精髓,台銀就愈能打出精采的球賽和內容,並且掌握更好的贏球契機。

 

老賴的第一勝,意義很多,但啟發更重要,希望這是老賴和台銀球員看待自我與比賽的「新視野」,從這場比賽去了解SBL,自我認知與肯定,那麼台銀往後的每一戰,都會非常精采、難纏。

 

 

Published 05-01-2008 11:26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