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如果SBL總冠軍賽今天開打…

 

如果SBL總冠軍賽今天開打,一心「重返榮耀」的裕隆,能有幾分勝算?

 

對台啤:勝算低於5成

 

裕隆對台啤本季三戰,裕隆戰績21負領先,但裕隆贏的2場比賽,都是拜台啤自亂陣腳之賜,就團隊戰力的整合與雙方對峙的發揮來看,裕隆的戰力發揮確實不及台啤來的完整、有默契。

 

儘管裕隆本季共有八名現役國手在陣,但新加入的李啟億、楊哲宜,只是減少了周士淵、呂政儒的上場時間,同時壓縮了魏永泰上場表現,除了陳志忠、陳信安、李學林三人表現在水準之間,裕隆的球員定位與角色融入,仍不盡理想。

 

論天分、經驗、人手和高度,裕隆實力在台啤之上,爆發力和韌性,也在台啤之上,勝算可達55以上。但從本季前三戰雙方對決的內容看來,台啤的戰力整合與默契、角色,以及最重要的球員角色定位、發揮,都優於裕隆。

 

對達欣:勝算6成

 

達欣打裕隆,一向很有辦法,達欣的跑轟、外圍擋切和三分球,都能產生不小的威脅。不過,在裕隆兵強馬壯之餘,又添加更大的元素和才華、經驗之後,裕隆已經不怕達欣,光一個陳信安單槍匹馬,或者比天分和才氣,甚至雙方打小球,比跑轟,裕隆都有足夠的本錢打敗達欣。

 

達欣本季調整的狀況,也未臻理想,加上田壘有傷不能上場,此消彼漲,達欣的戰力已經很難對裕隆產生威脅。

 

即使田壘健康歸隊,達欣的勝算也是低於五成。

 

對米迪亞:勝算7成

 

米迪亞本季的成功有兩方面,一是洋將桑德斯的融入和超人發揮,二是教練帶得動球員,把球員的心融為一體。

 

不過,米迪亞終究不是裕隆這種等級的球隊,桑德斯在裕隆隊的強度、高度和經驗底下,很難有超人般的發揮,就算桑德斯有超人般的發揮,米迪亞本土球員也很難在其他位置和團隊中,給予裕隆足夠的威嚇。

 

一個曾文鼎或陳信安,就可以把米迪亞搞的很慘,陳志忠的穩健、強悍與李學林的刁鑽快速,都會讓米迪亞的對抗性削弱不少。

 

這是我個人對裕隆目前「重返榮耀」的戰力分析,你的意見如何,歡迎來投書,更歡迎前來圓球討論,為圓球高峰論壇暖場。

報名時間:1月11日~1月25日
入選公佈:1月28日
報名方式:限定圓球城市會員10位參加,請填寫以下資料email到rbcevents@gmail.com

來信標題請寫: 參加圓球城市論壇高峰會(xxx←此處填寫你的圓球帳號)

圓球信箱報名

A.圓球城市會員帳號:            會員等級:
B. 
姓名:
C. 
電話:
D. 
個人部落格/網站:
E. 
此次論壇主題你最想問的問題是:

 

Published 12-01-2008 08:4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