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MVP你選誰?

如果現在要選SBL上半季MVP,你會選誰?是陳信安,還是林志傑,或者是桑德斯。

 

很難選,是嗎!

 

陳信安當選過三周最佳球員,目前聯盟得分王,上半季演出最多精采動作和畫面的超人類。他帶領裕隆打出聯盟最好的戰績和開季12連勝,至少4度在比賽中,憑一己之力扭轉戰局,確實具備MVP的架式和價值。

 

在聲勢和鋒芒上,陳信安的表現和鋒頭,已經凌駕林志傑、桑德斯之上。

 

林志傑開季以來狀況並不好,平均13.9分、6.9籃板、3.9助攻,但林志傑的數據,不容易看出他對台啤的重要性和無可取代的決勝能力。

 

林志傑本季平均每場上場不到30分鐘,出手不到12次,這跟他上季平均35分鐘,至少出手17次的投籃次數,有不小的落差。

 

野獸的情況非常特殊,由於上場時間減少,出手減少,相對的攻守數據也降低,但野獸對於左右台啤比賽的關鍵性,卻一點都沒有減低。野獸在得分、關鍵取分,以及追分時刻,在處理球、決定性一擊的把握度,甚至是破壞敵陣的突破能力,都是台啤最重要的發動機。

 

如果以台啤104負與裕隆122負的戰績來比較,以及裕隆後衛陳志忠的關鍵表演與中鋒曾文鼎獨當一面的重要性來看,林志傑的MVP價值與左右比賽的關鍵性,或許不在陳信安之下。

 

籃板球超人桑德斯,以平均每場16.7個恐怖籃板球能力,成為米迪亞開季打出94負戰績的推手。

 

米迪亞的桑德斯,比緯來的桑德斯更懂得團隊、更注重防守,並且更能掌握比賽的精髓,這也是桑德斯本季打出MVP身價與米迪亞戰績的主因。

 

如果從球隊戰力與戰績的角度來看,桑德斯的MVP價值與左右比賽的主辛力,也不會輸給林志傑、陳信安。

 

上半季MVP真的很難選。

 

論氣勢和鋒頭,我會投給陳信安,比關鍵性和潛在能量,我會投給林志傑,至於桑德斯,在戰績考量與個人魅力的指標上,我只能暫時割愛了。

Published 17-01-2008 11:00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