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態度」

2008 SBL明星賽,展現許多SBL「態度」,我嘗試用一問一答的方式,為2008SBL明星賽做幾個註記。

問:SBL明星賽精不精采?

 

答:整體來看,今年SBL明星賽球員投入的態度、專注的表現、想要營造更棒明星賽呈現給球迷的態度,都展現出來了。比賽的精采度平平,這是明星賽很難逃脫的「慣例」,但三分球大賽的水準,灌籃大賽的娛樂性,以及球員想要秀的欲望,應該是足夠了。

 

參加三分球大賽的幾名小將陳俊傑、王男桂、吳政育,都表現出驚人的穩定投射能力,他們投籃的穩定性和表現,甚至比絕大多數球隊主力、國手都更為出色,這群長年板凳上坐在冰桶旁的替補球員,他們的努力和認真態度,都該受到肯定。

 

SBL灌籃大賽當然不能跟NBA相提並論,但桑德斯秀味十足的搞笑,簡浩的用心、開朗,以及幾名很少上場的「SBL矇面俠」勇敢演出,這就是SBL灌籃大賽的全部。當然,沒有陳信安、失去田壘、陳世杰沒灌、衛冕的張羽霖缺席,這是灌籃大賽美中不足的地方。

 

問:講講不好的吧,SBL明星賽有什麼不好的部分?

 

答:緯來和ESPN都已經盡全力宣傳了,但例行賽都不在台北,明星賽突然拉回到台北打,我是覺得:該在明星賽前,在小巨蛋外辦個兩場球迷會或簽名會,簡單、溫情、宣傳、服務,讓台北的球迷知道,SBL明星賽小巨蛋。

 

至於明星賽的橋段,我是覺得可以更好、更精簡、更有爆發力一點。三分球參賽者太多,灌籃大賽SBL四大扣將張羽霖、陳世杰、陳信安、田壘全部缺席,比賽時間拖的太長,介紹球員時間過於冗長、無味,球員在秀與拚的拿捏不夠精準,都是需要改善的地方。

 

但,這是SBL與台灣籃球文化使然,對與不對、該與不該、是與不是,見仁見智。就像明星隊教練團,七隊都要照顧到一樣,明星隊成員,七隊都要有代表入選,或許鄉愿,但那並不是什麼重點。

 

問:陳信安真的很恐怖、很有心,他又拿下明星賽MVP

 

答:說真的,專注認真,不要想太多,不要太顧身段的陳信安,真的會非常可怕,這就是質樸、真誠、專注的踏實態度,也是打球最重要的基本信念。他在收放之間,其實還可以更出色、更具影響力,他如果可以打的更聰明、更投入,用18歲的熱情和單純去投入比賽,陳信安想要再拿兩座MVP,那是很簡單的事。

 

問:SBL這一季諸多負面新聞,包括場內外暴力、情色、賭毒傳聞,是否有損球迷的信心和看球意願?

 

答:負面的消息總是會傷到形象與觀感,這是難以避免的,但SBL賣的球星、偶像、比賽和氣氛,球員場外的個人行為,對品牌和籃球的喜愛,會產生多少影響,我認為非常有限。

 

過分誇大球賽勝負的重要性,並沒有必要,球迷想要的、最愛的,還是精采的比賽、耀眼的明星、具有對抗性的競爭性,以及最好的行銷服務,SBL確實需要在這些方面多多突破和努力。

 

問:你最喜歡SBL明星賽的那一部分?

 

答:我喜歡球員在場上、場外隨興起舞的享受,喜歡教練跟著節奏氣氛,扭起屁股的騷樣,欣賞教練要求球員要認真演出的敬業態度,更喜歡球迷投入,真心進場,用實際行動支持籃球,喜愛SBL的熱情。

 

SBL當然需要大興革與突破,才能改變現有的格局,衝擊並創造新市場。但拒絕打嘴砲,不要打高空,用務實的態度和真正的理解去感受SBL,那才是SBL的福氣與希望。

 

Published 24-02-2008 12:04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