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王男桂「射手典型」

王男桂,你或許應該開始注意這個人的名字,他很可能成為米迪亞創造更多驚奇和戰績的恐怖分子。

 

宜蘭高中畢業,身高180公分,24歲的王男桂始終是一名不被重視的球員,他控球不像控球,射手又似乎太矮,打前鋒不夠高、不夠壯,又不是個會飛天遁地的飛人。

 

像他這樣的一個球員,該如何定位和設定角色?他的功能性與特長又如何?

 

矮球員就是要準、要快、要充滿力量,快可以增加對手的困擾,準則會讓對手頭皮發麻,力量則是給對手壓力。王男桂「阿桂」並不快,但他實在夠準,準到讓人難以置信。

 

阿桂在今年SBL明星賽「驚鴻一瞥」,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他簡約的出手、快速的節奏、輕盈的手腕,以及讓人印象深刻的憨憨笑容,他的外線確實被所有不認識他的人給「低估」了。

 

阿桂具備幾項「射手」必備的典型,包括:心臟很大顆(無懼出手)、出手很快(不需要曲膝和準備動作)、出手節奏俐落(典型射手必備)、不需要暖機(這很重要,隨時可以發砲,提供火力),以及他看不出來的信心(這是射手典型)

 

勇於出手,心臟大顆,不用暖機,信心過人,阿桂在明星賽三分球大賽投出讓人驚訝的水平,明星賽後又不斷展現他過人的射手天分。

 

如果你已經很久不曾欣賞過我們的外線射手,如果你已經不相信,國內的籃球員有所謂射手典型,那麼阿桂會是改變你觀念和想法、認知,一個很重要的「範本」。

 

阿桂的出手簡約快速,彈道平凡,長相更平凡,但他精準的外線和三分球能力,在他平均每場3.8次三分球出手,命中1.6球的43三分球命中率,是看不出他的特色與特異功能。

 

我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出產過「射手」這種動物了,目前還在檯面上發光發熱的,大概就只有老妖怪羅興樑一個。

 

王男桂的出現,會是一個小驚喜,或許也是一種「啟示」。

Published 29-02-2008 08:0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