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四分之三季「關鍵報告」

SBL明星賽激情過後,剩下四分之一球季「觀察期」,達欣、璞園拚一個季後賽資格,台灣大也沒有完全絕望,裕隆、台啤、米迪亞三強排名戰,還有得瞧,預 料這將是SBL史上,最驚心動魄的四分之一賽季。

 

米迪亞洋將桑德斯,還能維持他「超人」般的表演,在例行賽後期和季後賽,顛覆SBL生態與傳統嗎?

 

---桑德斯最近五戰平均26.4分、20.6籃板、6.8助攻,帶領米迪亞直攀顛峰,他恐怖的攻防表演,不僅是SBL奇觀,更是米迪亞戰力爬升的核心關鍵。桑德斯球技平平,體型與體能條件,也絕非驚人的黑人典型,但他的籃球EQ和適應力,遠遠超過一般黑人球員,這也是他打出驚人效果的成功之道。

 

如果裕隆、台啤、達欣都不能有效遏止桑德斯恐怖的表演,米迪亞在剩下的四分之一季躍升例行賽第一,也不會是空談。

 

---裕隆最近1376負,分別敗給了璞園、米迪亞、台銀和台灣大,另外輸給台啤兩場,整體狀況因為中鋒曾文鼎膝傷缺陣,大受影響。

 

裕隆本季迎回了飛人英雄陳信安,卻也失去了曾文鼎獨霸一方的中樞策應,另外,也因為陳信安的大爆發,讓周士淵、呂政儒、楊哲宜幾乎失去自己的角色,淪為功能性球員,李啟億的加盟,也沒有改善多少裕隆隊的系統進攻和防守,這些問題都需要李雲光在剩下的四分之一季裡解決。

 

---該是吳岱豪該證明些什麼的時候了!比如,強力籃板球,比如恐怖的禁區攻防威力,或者是帶領台啤打出頂級的團隊戰力。

 

吳岱豪加盟台啤四分之三季,沒有打不好,但也沒有很好,偶有驚人之作,但總是欠缺穩定而實質的績效表現,這表現不只是籃板球、得分與火鍋數字,而是對球賽的主宰性和隊友的影響力。

 

我並不清楚吳岱豪是否得了前幾年「信安症候群」,對SBL的挑戰性和舞台,意興闌姍,對自己的角色和定位,看的很高,但卻無法在比賽裡證明自己是無人能擋的超人。剩下四分之一球季,該是吳岱豪展現一下他超能力的時候了

 

---璞園正處於隊史的高潮,他們有氣勢、有速度,具備年輕和力量的本錢,他們不怕任何對手。但,他們因為經驗不足,很容易受到自己狀況或對手經驗的影響。

 

過去一個月,璞園已經打出基本隊型,比如:主力球員是誰,功能性球員在那裡,習慣又擅長的風格與組合又是那些,既然已經找到最有效率和功能的團隊合作與模式,那麼就該定下心來,展現出應該有的爆發力。

 

璞園場上沒有一個經驗十足,號召力強的老將或主力,那麼教練就應該扮演這個控制者的角色,在四分之一季時,一舉把璞園推向顛峰,贏得一席季後賽資格。

 

---陳世念的真正挑戰來了!

 

顏行書的歸隊加盟,許皓程的功能性與優異的攻防替補能量,都將削減陳世念的上場時間與發揮空間。歷經四季的主控和總冠軍賽經驗,陳世念如何避免患得患失,減少失誤與不穩定的毛病,同時發揮自己的球路、體能優勢,比如:外線、防守,學會控制節奏,讓隊友、團隊打得更出色,這是陳世念必須證明自己的時機。

 

機會每個人都有,但務實與努力的態度,把榮耀和自我的突破當一回事,這更是成功的關鍵。希望陳世念可以把這句話當一回事,好好的在四分之一加油上檔,扭轉局勢。

 

---邱大宗命運之一,就掌握在他是否能帶領達欣打進季後賽,面對璞園來勢凶凶,以及田壘本季可能泡湯無法上場的壓力,邱大宗得用個人的經驗和執教能力,證明自己的能耐。

 

達欣的兵源、才華、年輕、活力都沒有問題,士氣的凝聚和防守態度,是他們成敗的關鍵,也是邱大宗要掌握的球員靈魂。

 

 

 

Published 29-02-2008 12:4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