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季後賽分析:裕隆「勝算幾分」

SBL季後賽排名局勢底定,例行賽第一的裕隆,重返榮耀之路有幾分勝算?

 

實力、人手、天分更齊全,加上亞洲飛人陳信安自信回歸,打出SBL生涯最最精采的一季,本季又少了攔路虎達欣在季後賽攪局,以裕隆兵強馬壯和陳信安恐怖的破壞力,記取上季大跌一跤教訓的裕隆,今年再次「翻船」的機率確實不高。

 

裕隆目前的勝算,搞不好比以往都要多上一、兩成,楊哲宜、李啟億加入主力陣容,讓裕隆更具深度和變化,陳信安的自信演出,總是可以在關鍵時刻突破僵局,年輕前鋒呂政儒的成長、無懼,不管對手是誰,裕隆只要把握自己的優勢,打出特色,做好防守,目前的情勢似乎沒有人可以撼動裕隆。

 

裕隆最大的致命傷還是在「大意」和「輕敵」,璞園不是達欣,璞園也沒有田壘,但璞園的特色是「你抓不住我」,反正璞園勝負都沒有壓力,也不必管什麼榮不榮耀,只要打的用心、拚命、快樂,用享受比賽的心境去拚每一場,何懼之有。

 

這種季後賽對戰情勢、心理和對手特性,對裕隆反而不利,對璞園愈加有利。

 

裕隆想要在季後賽先收拾璞園,就得在氣勢上先壓住對手,不要被璞園的節奏和跑轟給拖著走,同時不能掉以輕心。

 

用嚴密的防守和強悍的風格,先給璞園下馬威,能贏20分,就不要只贏19分,用兵慎重,但不能保守,這是裕隆順利過關最重要的心態。

 

至於決賽的對手不是米迪亞就是台啤,米迪亞的能力、深度和球路,應該很難撼動裕隆,只要桑德斯在籃板、禁區和攻防上受困,米迪亞的戰力就會打折。台啤是裕隆要關心的對手,如果米迪亞在季後賽收拾台啤,無疑是為裕隆封王打開康莊大道。

 

一旦讓台啤調整回狀況,季後賽收拾米迪亞,那裕隆對上台啤的總冠軍賽,結果就會有變數了。

 

台啤天分和攻防反擊球路,是最有機會威脅裕隆,剋制裕隆的對手,台啤目前的困境是林志傑、吳岱豪都在低潮,林志傑的進攻節奏一味盲從三分球,失去切入挑戰禁區的破壞力,吳岱豪則是打的有一場、沒一場的,意興闌姍,體能、體力都不到位。

 

如果林志傑不能爆發,打出上季那種全能進攻風格和侵略性,吳岱豪也無法在禁區攻防上,給裕隆帶來麻煩,那裕隆就真的沒有對手了。

 

未來三周是季後賽四強的調整期,也是裕隆必須要更堅定自己的風格打法,最重要的心理建設期。

 

 

Published 12-03-2008 03:3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