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季後賽分析:米迪亞「桑德斯打法」

儘管桑德斯、歐陽進恆和林冠綸是米迪亞三劍客,在攻防系統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要角,但米迪亞基本上還是一支以桑德斯為主體的球隊,只要讓桑德斯控制籃板、掌握比賽節奏,米迪亞就會很難纏。

 

米迪亞的桑德斯打法,面對釘人防守,幾乎無往不利,防守桑德斯的人,一對一絕對很難控制桑德斯的單打與破壞力,桑德斯由外而內的突破、侵略性和機動力,正是各隊難以封鎖米迪亞的關鍵,也是米迪亞打開自己節奏,建立信心的一慣作風。

 

跟上季效力緯來不同的是,桑德斯更多時間是以面對籃板、持球進攻和發動攻勢為主,由外而內的打法,讓桑德斯不容易受困在禁區,他的突破、分球、一對一能力,也能為隊友製造更多的機會和底線突破、接應。

 

因此,米迪亞得很清楚,一旦對手用區域聯防,或者有效封鎖桑德斯的突破、分球路線之後,受困的桑德斯將會很快令米迪亞現出原形。

 

另一方面,米迪亞偏重外線、手氣的砍法,也是得利於桑德斯過人的機動力和攻勢發動,這也是歐陽進恆、林冠綸兩名主力,與桑德斯組成最恐怖的米迪亞火線。

 

米迪亞的攻防系統,幾乎完全建立在桑德斯打法上,只要桑德斯不必經常待在低位持球,不會在禁區牽制受困,米迪亞就能打出難纏的球風與韌性。

 

除了發揮自己的優勢,一旦桑德斯受困,受到對手的壓迫、牽制,米迪亞還有什麼招,就成了米迪亞突破季後賽的關鍵。

 

桑德斯的體能、高度、身體強度、球技層面,由外而內的突破、分球、一對一打法,本土球員很難去阻止他,加上他不貪功又懂的團隊合作,如何減少在禁區被包、受困的機會,也是考驗米迪亞教練吳建國執教能力、智慧的季後賽大考。

 

緊守桑德斯之外的其他本土球員,也是對付米迪亞的另一種策略,讓桑德斯的隊友接應困難,勢必也是台啤、其他對手一定會採取的應變之道。

 

季後賽是真正的實力大戰,除了比天分、技術、團隊、應變,更是戰略運用的成敗大考驗,米迪亞的「桑德斯打法」季後賽是否同樣管用,當然是季後賽不能忽略的焦點話題。

Published 13-03-2008 12:5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