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陳世杰,是一顆好棋

SBL季後賽尚未開鑼,但裕隆的強勢過人、米迪亞的積極部署、台啤的尋求突破、璞園的來勢洶洶,已經在季後賽四強的隊內發酵,也在球迷、球評的「分析」裡形成話題。

 

依照目前裕隆的排名和對手、組合來看,除非有很大的意外,或者米迪亞、台啤有驚人的突破和策略,否則從璞園這一關開始,大概很難有球隊可以在季後賽給裕隆帶來強大威脅。

 

當然球是圓的,比賽還沒有打,誰都很難說個準。璞園打裕隆也未必沒有機會,愈是沒有壓力和負擔的比賽,愈好發揮、愈好打,這或許是璞園同樣可以發揮快打旋風或亂打旋風,給予裕隆奇襲奏效的關鍵。

 

論奇襲和奇兵,第三季台銀季後賽對裕隆的亂打旋風,以及奇兵戰略,確實值得璞園學習。

 

談到奇兵,陳世杰是一棋好棋。

 

李學林再快,但他遇到陳世杰,恐怕也只能在後頭追,陳世杰的突破能力、壓迫防守和爆發力、體能,確實可以在後場給裕隆帶來侵略性和壓力,這會是璞園很重要的一個發揮點。

 

陳世杰在璞園隊裡,上場時間排名全隊第9,幾乎是正規輪換陣容裡的最後一人,但陳世杰的投籃命中率47,全隊第一,助攻2.9次,全隊第二,罰球命中率83全隊第一,抄截1.6次全隊第一

 

如果不看攻守數據,你很難看出這個「極速小子」到底有多快、多實用、多有攻防效率,同時在帶給對手壓力和突破防守上,具有多大的功能性。

 

陳世杰的防守和突破能力,可以帶給李學林、陳志忠的壓力和負擔,正是足以改變對戰情勢和節奏,非常重要的關鍵。一旦讓裕隆後場攻防陷入困境和壓力,就足以改變比賽節奏和內容,這也是以弱擊強,以小搏大,戰略部署更勝戰術運用的智慧。

 

璞園裡多的是奇兵,林金榜的貼身防守,可以搞毛任何人,洪志善幾乎零失誤的控球與精準外線,都是奇兵。

 

不過,除了對陳信安貼身、死纏的策略之外,陳世杰的奇襲與功能性,我認為會是璞園要改變對戰情勢與節奏,非常重要的決勝點,也是璞園打出「出奇不意」致勝牌,非常關鍵的人物。

 

 

Published 18-03-2008 04:11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