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你心目中的「最佳教練」是誰?

SBL例行賽即將結束,年度MVP應該不是陳信安,就是桑德斯,另一個比較有趣的獎項「最佳教練」,到底誰更具魅力和說服力,其影響力不亞於年度MVP


目前最具說服力的年度最佳教練人選有兩人,一是帶領璞園打進季後賽四強,演出本季最大驚奇的許晉哲,另一人是米迪亞的精神教練吳建國,是他將桑德斯作用發揮到極致,同時大大提升米迪亞的戰力。

 

率領台灣大打出「小球大驚喜」的教練鄭志龍,則是另一種選擇。

 

不管你心目中的選擇是誰,這三名教練在今年球季的表現,的確都該獲得肯定。

 

許晉哲把璞園帶進季後賽,璞園的成長與士氣的提升,有目共睹,他的成就與表現,很可能為他贏得一座年度最佳教練的肯定。

 

從開季210敗,最後17場比賽打出134敗戰績,許晉哲把璞園提升到具有季後賽水平,其中的努力過程和表現,是他最具說服力的證明。

 

老教練吳建國的執教表現與功績,則在他的整合與精神凝聚力上,米迪亞的前身是東森,吳建國不但把這支球隊首度帶進季後賽,也將桑德斯的洋將效應發揮到極致,1911負的戰績表現,讓他的領軍功力一樣受到肯定。

 

吳建國的執教能力與魅力,並不完全在戰績表現上,他能夠讓一支球隊凝聚在一起,同時讓球員信服,重新設定洋將的定位與球路,這一切都是他執教智慧的最佳表現。

 

鄭志龍執教台灣大,儘管戰績並不出色,但他的執教策略、智商,以及改變台灣大的球路風格,為SBL帶來不小的衝擊,這一切都是他在教練生涯處女秀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

 

戰績沒有說服力,是鄭志龍在競爭年度教練上最大的弱勢。但阿龍的執教能力與未來性,讓人充滿更大的期許,這似乎已經成為大家的共識。

 

不管你心目中的年度最佳教練是誰,這三名教練為這個SBL賽季帶來的驚喜和創意,正是這個賽季最重要的資產與內涵,那是SBL與所有球迷最大的福氣。

 

Published 22-03-2008 09:26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