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季後賽543

SBL季後賽周二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裕隆vs.璞園,台啤vs.米迪亞,各採53勝制,爭取總冠軍決賽權。

 

季後賽543,這是深入季後賽一定要看的情報。

 

*桑德斯大嘴

 

桑德斯部落格的心情寫真,大喇喇的揭露他與總教練吳建國之間的「理念不合」,也引發不小的球迷爭論風暴。

 

在這起事件上,我是覺得桑德斯太誇張也太囂張了。教練要為季後賽調兵、備戰、演練戰術與用人,那是一種策略與準備,舉世皆然,結果他的球員卻去質疑總教練「不想贏球」,這算那門子球員和倫理。如果這些話聽在檢調耳裡,是不是也在暗示,吳建國打「放水球」?

 

我覺得桑德斯應該把焦點和注意力擺在季後賽,目標是總冠軍,而不是個人獎項的爭奪與對教練策略、用人、調整球隊的質疑。很顯然,桑德斯是撈過界了,他如果還是這樣囂張、心態如此,那麼對米迪亞來說,確實不是好事。

 

*飛人、野獸對決

 

季後賽當然要看兩大球星陳信安、林志傑的表演,無論如何,陳信安vs.林志傑的戲碼,當然是SBL季後賽、總冠軍賽最棒的組合與劇幕,不但有故事性和話題,同時更具備市場張力和商機,對收視率和廣告、票房,有最大的影響力。

 

在期待飛人與野獸對決之前,裕隆得先闖過璞園這一關,台啤還得面對米迪亞的強力挑戰。

 

飛人是今年年度MVP的熱門人選之一,他更是裕隆突破僵局的第一保險。野獸幾乎沈寂了一整個球季,季後賽如果野獸不能拿出上季的瘋狂表現與攻防態度,帶領台啤打出內蘊的潛力和實力,米迪亞這一關的確不好過。

 

*璞園03裕隆?

 

一個老友,知名電視球評,為裕隆、璞園之戰寫下這樣的數字。意思是,裕隆將直落三,淘汰璞園,打進總冠軍賽。

 

為什麼?他的理由是:論經驗、人手、防守和才華,璞園都沒有理由可以擊敗裕隆,尤其是季後賽,加上裕隆上季失手於達欣的教訓,會讓裕隆隊打的更積極、更賣力,也更具侵略性。

 

他的看法很精準、專業,我的看法與評析,也相去不遠,璞園的確沒有能力贏一場球,只要裕隆打出正常的態度和絕不放鬆的防守,以璞園現有的能力和外線砍法,他們真的沒有機會創造驚奇。

 

不過,這回合可以看出兩隊教練的功力和執教智慧,這是一次不錯的哥利亞與大衛的對決。

 

*米迪亞23台啤?

 

知名電視球評給台啤、米迪亞之戰的評估是:台啤在第五戰買單,前進總冠軍賽。

 

打米迪亞的策略很清楚,不是全力包夾桑德斯,就是一對單挑桑德斯,再守死其他場上四人,既不要讓桑德斯之外的場上球員有輕鬆外線出手機會,同時要鞏固籃板,迅速反擊,不管那一套策略,只要執行妥善,就可以拿下米迪亞。

 

打台啤就比較麻煩,台啤並沒有明顯的罩門,同時先發、深度都夠多,因此米迪亞除了發揮自己的優勢,全力做好防守,別無他途。

 

我認為這回合的勝負,決定在台啤自己的手裡,只要台啤外線夠準,三分球不亂轟,防守嚴密,台啤可以在第四戰買單。但例行賽結束時,四支季後賽球隊以台啤的狀況最差,過去一周的調整,將決定台啤衛冕的前途。

 

 

Published 31-03-2008 06:5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