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桑德斯穿梆記

台啤派出小六、何守正兩名「拳擊手」輪流伺候米迪亞黑色重砲桑德斯,當場就讓桑德斯在季後賽穿梆。

 

例行賽全能無敵又恐怖的桑德斯,繼上季季後賽之後,再一次栽在台啤手中,台啤負責跟桑德斯全場「打擂台」肉搏的肌肉棒子,還是何守正和小六兩人,季後賽第一戰就把桑德斯恐怖效應,完全收拾的「乾乾淨淨」,一點張力都沒有。

 

這個桑德斯穿綁的夜晚,桑德斯的球技是問題,米迪亞教練的因應與應變是問題,米迪亞這支球隊原本的實力和內涵,也再一次被凸顯出來。

 

*季後賽前我就分析,如果桑德斯被困死了,米迪亞的球該怎麼打?現在果然發生了。

 

米迪亞打慣了桑德斯拉下籃板、快速推進、分球的快速奇襲戰,或者從三分弧頂,由桑德斯持球單兵進攻、突破開始,讓外圍射手快樂分享的「游擊戰」打法,屢試不爽 。但季後賽首戰證實這招游擊戰打法是失靈的,米迪亞需要有正規軍的打法和陣地戰的內涵,才能克服桑德斯受困的窘況。

 

*如何利用高低位擋切,或者強弱邊掩護,讓桑德斯可以在低位持球、牽制、單打,控制比賽節奏,增加陣地戰的纏鬥力,便成了米迪亞打破僵局最重要的戰術思維。

 

*台啤用顏行書先發主控,節奏不亂求穩,但防守特別強大施壓,陳世念替補拚防守、接續防守能量的大膽調度和創意,非常成功。台啤教練閻家驊在調度、策略和布陣用人上,季後賽首戰略勝一籌。

 

閻家驊上季已經對付過桑德斯,何守正和小六負責看管桑德斯,也有相當的經驗,只要台啤維持防守態度和力道,這一關米迪亞似乎是很難過了。不過,米迪亞的三分球瘋狂亂飆,真的夠準,這種人來瘋的三分球,倒是很大的暗器,也是台啤要防堵的重點。

 

*桑德斯在季後賽首戰,被困的死死的,只打出7分、11籃板、6助攻的績效,投111的表現,更是離譜失常,跟他在例行賽21.3分、16.6籃板的恐怖表現,有強烈的落差。

 

桑德斯現在應該要了解,米迪亞教練為什麼會在例行賽末嘗試新的調度和用人,為季後賽布局,尋求解套。米迪亞教練不是不想贏球,教練有他的用意和想法,因為真正的戰爭在季後賽,現在才剛要開始。

 

*吳岱豪的恐怖爆發,以及林志傑野獸般的肆虐和瘋狂攻防態度,「豪傑聯線」正式為自己正名。

 

吳岱豪需要用這樣的態度和專注力、智商打球,並且保持專注和持續性,林志傑則要在進攻手段和籃板、防守上,帶動全隊,激勵士氣,只要「豪傑」如此聯線,台啤衛冕的能力和實力,也將更為可觀。

 

 

Published 02-04-2008 02:1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