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璞園「對不起」

所有預測璞園03被裕隆淘汰的專家、媒體、球評,當然也包括我,都該向璞園全隊說一聲「對不起」。

 

璞園以「絕不放棄」的信念和精神,用每一戰都是決戰的堅定,在53勝第三戰以8684扳倒王者裕隆,硬是把戰局拉到第四場。

 

從欣賞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場張力十足的季後賽好球,裕隆有贏球的決心與準備,但璞園有絕不放棄的精神和意志,這一來一往的攻防精采對決,讓全場將近4000名球迷意猶未盡。

 

璞園恐怖的力量來源,除了意志,還有似乎用不盡的體能與速度,以及他們讓手抓不到「罩門」的全面打法。

 

何謂全面打法?

 

璞園除了以中前鋒簡嘉宏為球隊攻防核心,其他所有的配角和功能性球員,都沒有很特別的定位,陳世杰的殺、快、切、壓迫防守,洪志善的穩與外線,以及其他鋒線上56名球員前仆後繼的神風特攻精神,一波接一波的搶灘,一次接一次的近身肉搏,不斷帶給裕隆壓力,讓裕隆在防守上幾乎喘不過氣來,大意不得。

 

這種進攻風格像游擊隊,不斷的跑動、衝擊,給對手壓力,那種衝擊力則神風特攻隊,以肉身相搏,但裕隆卻抓不準他們的戰術和打法,儘管裕隆釘人防守、區域聯防交換運用,還是擋不住璞園那種強力的拚勁和活力。

 

除了簡嘉宏,璞園沒有明顯的進攻特點與人物,但這也相對的讓裕隆的防守與重點防守策略,很難施展。

 

裕隆連續三季在季後賽,先是遭遇台銀的「亂打旋風」,繼而遇上達欣的「快打快投旋風」,今年又碰上璞園的「神風特攻旋風」,三關都被緊緊糾纏,球運真的不好。

 

第四戰對裕隆的體能與體力,自然是一大考驗,靠士氣和拚勁、體能肉搏的璞園,也實在沒有什麼大罩門或明顯風格、打法,可以讓裕隆在攻防戰術與戰略上進行設計、部署,無形中也加深雙方纏戰的深度。

 

裕隆既是王者,就要打出王者的風範、智慧和強勢,第四戰開打之前,除了要跟璞園義勇軍說聲對不起,也希望裕隆展現他們的王者之相,用最嚴密、專注的防守,打出他們「重返榮耀」的信念與決心。

 

 

Published 04-04-2008 09:4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