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志忠「亂世英雄傳」

許多朋友一直很好奇,我會如何評價陳志忠這個球員,他的典型與風格,還有他的價值。

 

我在自己的專欄部落格http://news.yam.com/msnews/author/doctor53/,曾經寫兩篇陳志忠,一篇是「2008陳志忠那一拐」,另一篇是「裕隆MVP」。我的看法很簡單,裕隆隊今年是陳信安的球隊,前四季是曾文鼎的球隊,但這支球隊的精神與靈魂,那個最穩定頑強的精神領袖,卻是陳志忠。

 

在裕隆SBL完成三連霸的歷史裡,陳志忠是曾文鼎主宰球場風雲的光芒背後,最穩定的後場因子與精神指標。

 

當陳信安經歷過兩年的低潮與傷困,本季以凌厲的氣勢和得分爆發力,摘下SBL得分王,取代林志傑、田壘,成為聯盟頂尖象徵,同時率領裕隆連續第五季摘下例行賽戰績第一的成就時,陳志忠也是陳信安光環之後,最冷靜、堅韌的那股力量。

 

嚴格來說,陳志忠是這五年裕隆最冷靜也最具精神領袖意義的那個人,他不但是裕隆後場第一指揮官,也是全隊最穩定、信賴的精神領袖,做為裕隆的「無名英雄」,陳志忠的作用其實是長期被略了。

 

然而,阿忠並不在乎,他依然表現的如此穩定、沈著,他總是裕隆隊裡最可靠的終極武器,裕隆贏球的光環、媒體的焦點、個人獎項榮耀、球迷投注關懷,不是落在曾文鼎、陳信安,就是李學林身上,但只有陳志忠是全隊上下最信賴的「英雄」。

 

阿忠最受爭議的,是他打球時六親不認,張牙舞爪,肢體和表情、鬥志都充滿挑釁與挑逗情緒的「形象」。

 

阿忠當然不會在乎,他不在乎的是外界的觀感和言論,而不是批評和批判。因為這是他打球的自然風格與表現,他在裕隆隊分邊練球時,也會把自己的隊友打得鼻青臉腫,因此李學林打從菜鳥迄今,只要練球時分邊對打,都希望可以跟阿忠前輩同隊,省去一頓打

 

這是事實,也是裕隆隊最獨特的「阿忠文化」。阿忠打球時的張牙舞爪和誇張肢體大動作,既是洗練的經驗,也是打球的狠勁與自信,那不是故意要傷害對手,而是一種信念與態度的展現。

 

打球的人都知道,你不是常打到人不知道,就是被人打到,別人也不知道,真正惡意的傷害與敵對、骯髒動作,不用說你的隊友、對手,相信看球的人都能心領神會,那些是故意傷害和惡意,那些又是意外。

 

阿忠的精神和打球風格,是頑強而有效的,那代表一種非凡的態度和自我要求,絕不是外界紛紛擾擾的「打人毀人形象」。

 

你可以不用欣賞阿忠的球風與球路,但你一定要尊敬他的專注、投入和敬業態度,以及他比任何人都要認真的自我要求。

 

亂世稱英雄,阿忠的堅定與努力是個典範。

 

Published 09-04-2008 09:0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