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季後賽先生

 

「季後賽先生」今晚出現在SBL 74勝制總冠軍賽第一戰。

 

台啤後衛許皓程是第一戰的「季後賽先生」,他替補上場,除了穩健供輸控制節奏之外,還不斷的貢獻突破傳球、助攻、快攻,並以兩記致命三分球帶動台啤反撲氣勢。

 

以替補角色在總冠軍賽扮演決勝人物,許皓程並不陌生,他在上季總冠軍賽就已經演出驚人的功能性角色,他不僅是台啤後場最穩定、可靠的那股力量,同時是施展壓迫防守和突破對手防線最有效率的人。

 

「浩呆」許皓程每個季後賽都打得很出色、很有驚奇效果,他在攻防兩端不斷提供活力不說,更重要的是他的防守帶動性,經常可以感染全隊,同時製造對手的混亂,這是浩呆充滿侵略性的最大貢獻。

 

浩呆的出現不僅穩定了台啤板凳深度,也讓主控顏行書得到喘息,同時向裕隆的進攻發動侵略性的壓迫和突破,奇兵之效和穩定之功,讓他成功扮演台啤氣勢逆轉的主角。

 

「季後賽先生」在第二節又從浩呆轉移到「野獸」林志傑身上。

 

林志傑在第二節打出他上季雙料MVP與今年季後賽的野獸魔力,他用犀利的進攻手段,帶動台啤反攻氣焰,這是野獸最擅長的好戲,也是讓裕隆措手不及的決勝關鍵。

 

林志傑全場攻下29分,他第一節就帶著三次犯規,撐完全場,這分能耐與教練的調度用人,都是智慧與膽識,也是台啤可以逆轉贏球最重要的元素。

 

當第一戰台啤以8064力克裕隆時,「季後賽先生」的光環,落在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身上。

 

閻家驊用兵貴在信賴和膽識,他不但大膽用人,連「球隊第10人」王建惟都可以成為季後賽、總冠軍賽的「奇兵」,在防守和士氣上,屢建奇功。

 

上季王建惟負責防守田壘,把田壘氣爆,防守桑德斯,令桑德斯威力大減,今年王建惟再度演出上季的好戲,先是對付桑德斯,接下來又負責看管陳信安,他的奇兵姿態與屢屢上演「秀才遇到兵」好戲,成為台啤比賽的奇景,也是閻家驊用人的膽識。

 

季後賽先生當然是總冠軍賽決勝要素,也是比賽吸引人的焦點,但決定雙方勝負的關鍵,還是在「防守」,台啤用一套「23區域」和高強度防守,困死裕隆,防守基調與態度也將成為接下來決戰的決勝因子。

 

 

Published 11-04-2008 09:22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