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世念的「三個老師」

今年季後賽和總冠軍賽,是陳世念學習成熟與籃球EQ,最重要的階段與突破。

 

陳世念在今年季後賽轉任替補,也能甘之如飴,全力以赴,同時表現稱職演出,他可以說是台啤今年季後賽與總冠軍賽穩定表現與展現板凳深度的「X因子」。

 

如果陳世念真的能了解自己的問題,同時給自己一分最高期許和認證,相信他在經過今年季後賽與總冠軍賽的磨練和學習之後,他對比賽的理解力,他對情緒的控制,以及籃球EQ的提升,都會有驚人的突破。

 

為什麼?因為今年季後賽和總冠軍賽,陳世念有三個好老師。

 

取代陳世念先發主控的顏行書,他的經驗和穩定,是個好老師。顏行書現在只能靠經驗和籃球EQ打球,體能、速度和持續力、外線,都已經不再是他的優勢,因此顏行書肯定無法上場太多時間,顏行書需要有力的替補,甚至上場時間比顏行書更多的後衛。

 

陳世念正是接替顏行書的這個人,他可以在比賽中看見和學習,並且嘗試去自我修為,改變自己控制比賽和節奏,同時掌控比賽的能力,提升穩定性。

 

第二個好老師是台啤總教練閻家驊。

 

閻家驊敢把陳世念放在板凳上,啟用顏行書,他的智慧和膽識,以及與球員之間的信賴感,都是執教能力的展現。閻家驊把陳世念設定為「奇兵」,是替補控球,是替補射手,也是替補最重要的後場防守者,更是球賽後半段最重要的「爆發力」來源,這一切都是閻家驊用人與布局,也是提升陳世念的非常手段。

 

跟打先發的陳世念比起來,改打替補的陳世念,有著更重要的責任與功能性,因為教練和球隊、隊友,隨時都需要他。

 

陳世念的第三個好老師是裕隆隊。

 

裕隆是一支超級強隊,他們有最豐富的才華和經驗,也有最好的後衛陳志忠,同時是一支攻擊力很恐怖的球隊,打替補的陳世念有更多機會看清楚場上狀況,學習顏行書、陳志忠的攻防對決和控球智慧,這是一種年輕球員超越明星球員的過程,也是陳世念自我提升與改變的必經之路。

 

如果陳世念繼續成功而投入的扮演他的替補角色,不斷為球隊貢獻防守、爆發力和反擊能量,台啤衛冕成功的機率會高於六成。

 

這步棋是險棋,但到目前為止是成功的,這需要陳世念的態度和意願,也得陳世念得真正認識他的三個籃球老師。

 

 

Published 11-04-2008 11:40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