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劉嘉發,復出登陸

前達欣總教練劉嘉發沈潛一年,他的執教風格與能力,依然受到肯定,620日這一天他將踏上征途,前往大陸甲A福建潯興任教,展開他另一階段的教練生涯。

 

在取得大陸方面第一手訊息後,劉嘉發也決定把他的執教風格與理念,帶進大陸甲A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608003095

 

做為國內小球宗師與進攻籃球潮流的先驅,劉嘉發在國內籃壇教練界有一定地位,他的嚴厲執教風格和個人化的性格,經常讓球員卻步、排斥,這也是為什麼SBL部分球員,很怕他執教的潛在原因。

 

說來有趣,如果一支球隊挑選教練,還要經過球員的同意,或者徵詢球員意見,而不是依據教練的能力、素養、經歷和個人魅力,去評估他是否適任,這的確是國內籃球的損失。

 

這種情況就好像兩年前的東森,究竟要不要網羅離開幼敏的羅興樑加盟,也聽從了球員的意見,幾名東森主力球員一致表態,他們不喜歡羅興樑加入球隊。

 

結果羅興樑轉戰台啤,打上先發,還贏了一枚總冠軍戒指,今年更完成二連霸,風風光光的打了兩年球,享受兩次總冠軍之旅。

 

前進大陸甲A,劉嘉發的執教能力與個人執教風格、理念,將會受到相當關注和考驗。

 

一般來看,大陸甲A球員比台灣球員耐操,加上劉嘉發又是球團高層找來的總教練,因此劉嘉發要貫徹他的快速、攻擊、跑轟理念,要求過人的體能和防守強度,都不會受到太多的阻礙。

 

只要潯興球員的配合度高,天分不會太差,相信劉嘉發會用進攻籃球和快速跑轟,帶給甲A耳目一新的感受與體驗。

 

這些年大陸甲A普遍欠缺教練和後衛人物,大陸後衛普遍不夠機靈,因此台灣後衛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喜愛和吹捧。

 

教練方面大陸甲A也多方引進外籍教練,劉嘉發比美籍教練便宜,也沒有語言上的障礙,加上劉嘉發過去八年帶領達欣兩度打進SBL總冠軍賽,並且在中華隊教練團歷練五年,赴美深造修練籃球經書、訓練三趟,豐富的執教經歷和素養,受到潯興相當肯定。

 

在國內本土教練需要積極提升與建立形象的同時,劉嘉發前進甲A,指標性意義大過一切。

 

 

Published 09-06-2008 05:3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