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黃萬隆破冰之旅

02年陳信安挑戰NBA季前訓練營,打開我們的籃球視野,成為國內籃球第一人,陳信安的高中教練黃萬隆,今年將第二度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紐維爾長人訓練營」擔任執行教練。

 

黃萬隆的美國行,那是意義重大的「破冰之旅」。

 

萬隆是松山高中教練,他是第一個在高中籃球建立自己執教風格,樹立學校「綠色神盾」防守形象的籃球教練,執教作風鐵血,專注超用功,同時不斷自我進修的萬隆,他的訓練執行力、戰術素養、外語能力、理解力,己經符合「國際標準」。他連續第二年獲邀成為紐維爾長人訓練營的執行教練,第三年參與該營隊訓練工作,這是無比的榮耀與肯定。

 

在今天NIKE暑假籃球大戲「2008 NIKE 5on5鬥牛競技場」活動記者會裡,萬隆除了扮演「NIKE籃球教官」,統領5on5鬥牛競技場的示範、訓練,也展現他的訓練功力與一流的體能訓練法。

 

萬隆說,「這套SPARQ體能訓練法,是針對籃球員速度、力量、靈活、反應、敏捷等五項指標,進行強化與基礎訓練,08NIKE Camp已經完全引進這套先進的體能訓練法,現在NIKE利用暑假籃球活動,結合街頭5on5籃球競技,把這套訓練和觀念帶進籃球圈,這是一種極大的創意和助力。」

 

訓練只是基礎,執行力和理解力更為關鍵,黃萬隆在簡單、例行操練中,配合另一名戰術大師邱大宗,小小操了田壘、林志傑、陳信安、張宗憲、蘇翊傑等五名球星,萬隆展現出來的執教氣勢、用心與專業能力,是他成為紐維爾長人訓練營教練團班底的關鍵。

 

萬隆預計在728成行,帶領松山高中八名球員前往美國集訓,並參加長人訓練營裡的「高中營隊」。

 

同行的還包括SBL璞園總教練許晉哲,他將帶璞園中前鋒吳建龍前往美國,接受長人訓練營的腳步、觀念、體能訓練。

 

吳建龍是國內第三個接受長人訓練營淬練的SBL球員,吳岱豪、曾文鼎前年夏天都曾在NIKE協助下,前往長人訓練營磨練。

 

2008 NIKE 55鬥牛競技場」將55鬥牛競賽,並以「夠強,就來釘!」為活動主題,711日起在台北、台中、高雄等3地以全新賽程熱鬧開打,全面考驗選手實力,Nike邀請全台籃球高手一同相互較量「夠強,就來釘」!冠軍隊伍將可獲得新台幣18萬元的Nike等值商品,決賽期間表現優異者,更將有機會加入SBL台灣啤酒籃球隊擔任練習生,體驗台灣籃球最高殿堂的鍛鍊歷程!

 

即日起接受報名,更多活動資訊請查詢:http://www.nike.com.tw 

 

Published 19-06-2008 06:3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